close

最近雞蛋產地價格大跌,每台斤跌到新台幣19元,引起了朝野立委的關注。到底雞蛋的零售價是否隨著產地價下跌,雞蛋到了老百姓手中價格如何呢?我們實地去看看

傳統市場雞蛋一台斤24塊錢,如果整箱買、每台斤只剩下22元,對於消費者認為,蛋價下滑蛋商是賺最多的受益者,他們也瀕頻頻喊冤。

中盤商 林先生:「說什麼我們好賺怎樣怎樣,其實你算一算,一箱(20台斤)就算(每台斤)19元,我們賣440元(一箱20台斤),(賺)60元要扣掉運金,扣掉失重的、扣掉破蛋,利潤好嗎你們自己想。」

現在雞蛋價格貴不貴呢,每天上菜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最清楚。

民眾:「還可以啦,因為我們用量沒很多啦。」

自助餐老闆 蔡小姐:「現在來講,蛋的價位我還可以接受,因為蛋之前有漲到一箱(20台斤)六百多塊,現在四百多,我還是可以接受。」

當大家知道雞蛋產地價格一斤只要19元的時候,不只是蛋農叫苦,連蛋商也表示受害。

蛋商:「實在不好賺,跟我們報導這樣,我們生意影響很大,我們一日賣十幾箱,現在都賣不到一半。」

中盤商 周小姐:「它報的是產地價,客人不知道,都以為是末端價是19元,便成顧客有一種心理,要等跌到19元才要買。」

據公平會調查資料顯示,目前台灣雞蛋產地價和零售價格,仍在正常範圍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新聞週刊】:中共為何懼怕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