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兩名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面臨被司法當局吊銷律師執照。台灣人權律師邱晃泉和高湧誠認為,北京當局的作為嚴重違反人權,這只能顯出中共政權害怕律師辯護會透露出真相,才用吊銷執業證的卑鄙手段加以迫害

內文:長期關注兩岸人權議題的邱晃泉律師指出,北京當局打算採取吊銷律師執照的手段,用以遏止讓大陸律師為法輪功辯護,只能讓全世界人看穿中共的恐懼。

鄭南榕自由基金會董事長 邱晃泉:「可以看出來中共心中充滿恐懼,為什麼害怕?因為透過辯護會說出一些真相,會說出一些道理,中共怕真相,怕道理,所以他用這種卑鄙手法,把律師執照撤銷掉。」

2009年4月27日,北京兩位為法輪功學員擔任無罪辯護的律師,遭北京司法局指控擾亂法庭等罪名,嚴重可吊銷律師執照。這是中國首度有律師因代理法輪功案件可能被永久吊銷執照的案子。

邱晃泉呼籲台灣各界人士,應該共同關心這個案件的發展。

台北律師公會高湧誠律師指出,每一位受到國家刑事偵查的潛在被告都應享有律師權,是國際人權最基本的要求,但中共卻以吊銷執照來打壓律師。

前台北律師公會秘書長 高湧誠:「更何況其實整個事件來看,他們兩位並沒有嚴重的違反律師倫理的狀況,他並沒有這樣的行為,外界合理猜測認為說,就是因為純粹為法輪功學員在做辯護,如果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撤照,當然是一個非常不當的處分。」

高湧誠強調,兩岸的交流必須建立在健康的基本人權上,否則經濟交流也可能淪為一種剝削。他呼籲馬政府應該關注並聲援中國人權律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首次看神韻 觀眾讚嘆內涵令人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