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來關心,上千位來自新竹、苗栗地區的農民,從昨天晚上開始,就夜宿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抗議政府浮濫徵收農地,犧牲農民的權益。徹夜靜坐,結果有12位農民代表獲准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但府方接見的時間缺只有短短2分鐘,讓農民感到非常失望和憤怒。

烈日高照,上千名在凱達格蘭大道夜宿一晚的農民們,滿身大汗,一早在總統府前接力插秧,抗議政府放任苗栗縣政府強制徵收農民土地,還有立法院三讀通過的農村再生條例,將讓農地徵收更加浮濫。

陳情農民:「土地它徵收,不行啊,我的子孫還要吃的啊!」

陳情農民:「天天也拿那個鋤頭,多辛苦啊,拿到現在給人吃光光啊!」

陳情農民:「睡不著啊,煩哪!」

年紀已經六七十歲的農民,睡在馬路上,徹夜難眠。還有人甚至擺出從各處被徵收農地種出來的地瓜、稻米和蔬菜,跟老天爺祈求自己辛苦一輩子的農地不要被搶走。

雖然最後有12位農民代表,有機會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但沒想到接見只有短短2分鐘就結束了。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當我們進去的時候,是因為總統府的總值日,總值日是甚麼?就是我們小學的值日生來接待。他是這樣對待農民的嗎?我們的馬總統,在他競選的時間,進行了所謂的Long Stay,到農家去住宿,領受了農民的選票,但是他選上之後怎麼對待農民?他視農民如草芥。」

臺北大學城鄉環境系教授廖本全:「我們今天走進總統府,走出總統府,看到的總統府,我們的總統府,是一個踐踏台灣農村的政府。」

上千位農民一整夜和平、理性的訴求,卻只換來短短2分鐘的接見,他們憤怒、失望,揚言還要回到凱道上,繼續抗爭,直到馬總統聽見基層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瑞士觀眾:神韻帶有超出人間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