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1月8日,《人民日報》發表的《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網絡圖片)

文:【大紀元人民日報反美宣傳文章公開聲稱釣魚島屬日本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法廣特約記者周西報導)《人民日報》分別發表於1953年1月和1958年3月的兩篇跟釣魚島有關的文章近日在網絡上瘋傳。文章引述當時中共外交發言人的說法稱,所謂「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群島主權」的消息,是美國人捏造的謠言;文章還說,中共總理周恩來早在1951年8月的一項聲明中就曾指出,(包括琉球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等在內的)「這些島嶼,在過去的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過日本」。

博聯社作者余曉平的文章說,《人民日報》當年對釣魚島歸屬問題的上述驚人觀點,在新浪和騰訊微博上引起人們的強烈圍觀和熱議,很多專家學者和民間人士紛紛要求《人民日報》出面解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有網友也表示,原來政府一直在忽悠和糊弄無知的民眾,人們由此也認識了誰才是真正的賣國賊! 文章引述海內外媒體的綜合報導,8月18日,歷史學家李桂枝(別名端木賜香)在騰訊微博上以《人民日報有關釣島聲明的出處》為題發微博:「雖然報紙年月日皆明,但有些小憤還是不信,再注一回吧,另外給大家配了截圖。

人民日報《無恥的捏造》,載田桓主編《戰後中日關係文獻集(1945-1970)》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96年版第348-350頁;人民日報《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見新華月報1953(2)」。而之前一天的8月17號,大陸著名學者吳祚來則發微博說:「請歷史學家來看看,人民日報所說的有沒有甚麼問題?如果有問題的話,那問題就大了去了,挺嚇人的,為此,毛粉們可能會傷亡慘重」。與此同時,該微博還配發了這兩篇文章原文的影印圖片。

吳祚來的新浪微博當天就有近18000人的轉發和評論,騰訊博友「大仙」表示,當年為了孤立美帝,聲援被美帝國主義鐵蹄蹂躪的日本人民,為了這個革命鬥爭的需要,只好承認包括釣魚島在內的琉球群島屬於日本國了。為此,學者「端木賜香」在騰訊微博上還建議說:「我覺得那些保釣人士,應該先把五星紅旗與青天白日旗插到人民日報總部去,才更合適」!也引起了很多網民的共鳴。

人民日報1958年3月26日發表的社論《無恥的捏造》一文中,稱「美國佔領者為了破壞沖繩民主勢力的競選活動和緩和選民的反美情緒,曾策劃各種陰謀,並採取了多方面的手段,其中最卑鄙無恥的,就是在選舉前夕假冒北京電台名義對沖繩的廣播。這條冒名頂替的消息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談話,表示『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的主權』,這顯然是惡毒的挑撥,目的在於打擊沖繩人民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強烈情緒……」

報導還說,周恩來總理早在1951年8月15日在「關於美英對日和約草案及舊金山會議的聲明」中,在駁斥美國對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等保有「托管權力」說法的時候,就曾指出「這些島嶼在過去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日本」。人民日報1953年1月8日發表的《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一文中則說,琉球人民反對美國變琉球群島為軍事基地,反對美國奴役統治爭取自由解放與和平的鬥爭並不是孤立的,它是和日本人民爭取獨立、民主與和平的鬥爭分不開云云。

與此同時,房地內參創始人尹香武轉載了一條微博,披露當年《人民日報》報導也同樣承認蒙古獨立,「1950年2月24日《人民日報》:承認蒙古獨立,對每個真正愛國的中國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值得歡呼的事。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蒙古獨立,......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蘇聯說:『蒙古獨立是中「一個從來不記得自己說過甚麼的報紙?」著名歷史學家雷頤則跟貼說:「一個從來不記得自己的喉舌說國領土的喪失』。並評論說「《人民日報》一貫如此,毫不奇怪」。大陸著名地產商任志強也對此點評說:過甚麼的大腦」。

另據博客中國作者余小勇引述的評論,電影投資、製片、發行人「琢兒他爹」生氣罵道:「你當年將釣魚島拱手相讓,現在卻煽動P民去討要,特麼的糊弄傻逼不是嗎?」 浙江杭州網友歡樂小魚兒建議,《人民日報》應該將當年的報紙全部銷毀並重印,否則類似尖閣諸島、民主自由的硬傷比比皆是,豈不是暴露了無恥嘴臉?這是與和諧社會格格不入的啊!微軟MVP專家王豫翔則表示,網易有過專欄暗示過這個事情,就是國家對領土的訴求不能出爾反爾。

四川作家何三畏表示,為了反美反選舉,守意識形態疆土,不惜拋棄現實國土。損失大啊!廣西網友藍盾紅矛也提出疑問:「到底誰才是賣國賊?」北京著名學者吳祚來則認為,中共獨裁萬惡不赦,「民國政府抗日的時候,他要民主自由憲政,自己當權的時候,他要繼續革命,獨裁至死,萬惡不赦。」北京房山區網友李董Loran:看來釣魚島真的不是中國的!我早就覺得可疑!原來政府一直在忽悠,鼓弄無知的人民!

自由人小濤表示,(釣魚島)本來就是自己的,卻要慷慨的送給別人,給現在的自己打臉了吧?廣西網友「bvdaaaa」則表示,歷史的真相,是血淋淋的,35年前就該將那毛某人打碎了,但是為了所謂的「大局」,那些老傢伙們把這件該他們做的事,留給了後人,所以現在還有那麼多人為「毛某人」招魂,為文革招魂~~

綜上所述,網友蒙山野逸引述作者單車的點評說,諸位看官:利令智昏的人民日報當年犯下不可饒恕的賣國罪,階級鬥爭誤國的又一鐵證如山,釣魚島屬於尖閣群島中的一個,尖閣群島屬於沖繩的一部份。日本在沖繩行使主權,所以,釣魚島的主權是日本擁有。當年為了反美,企圖拉攏日本,人民日報集團就這樣出賣了尖閣群島。

1953年1月8日,《人民日報》發表的《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網絡圖片)

附一: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 《人民日報》(1953.01.08)

琉球群島散佈在我國台灣東北和日本九洲島西南之間的海面上,包括尖閣諸島、先島諸島、大東諸島、沖繩諸島、大島諸島、土噶喇諸島、大隅諸島等七組島嶼,每組都有許多大小島嶼,總計共有五十個以上有名稱的島嶼和四百多個無名小島,全部陸地面積為四千六百七十平方公里。群島中最大的島是沖繩諸島中的沖繩島(即大琉球島),面積一千二百十一平方公里;其次是大島諸島中的奄美大島,面積七百三十平方公里。

琉球群島綿互達一千公里,它的內側是我國東海,外側就是太平洋公海。美國在一九四五年六月佔領了琉球群島後,就著手在該島建築軍事基地。隨著美國在亞洲大陸上侵略計劃的破產,琉球基地的建築工程也就更趨積極起來。遠在美國發動侵略朝鮮戰爭前,美國在琉球群島的軍事工程就已佔用了琉球三分之一的土地,用作建造基地的費用超過了兩億美元。其後,琉球基地的建造計劃一再擴大,而且以更大的速度進行著。

一九五一年六月二十二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曾透露出美國侵略者的野心:「美國在沖繩島的目標是用空軍獨霸亞洲,要使它成為太平洋的最大基地。由沖繩島起飛,B二十九型轟炸機能達到亞洲大部份內陸地區,轟炸半徑可能包括中國全部和西伯利亞大部地區——包括西伯利亞大鐵路。B三十六型轟炸機則可達到更遠的距離。」

去年九月八日,沖繩島的美國官員竟公然宣佈:「用來將沖繩島改變成『太平洋的直布羅陀』的全部經費將近四億八千萬美元。建築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防颱風的公路、飛機場、兵營、司令部以及其他軍事設備,將遍佈全島。」另一方面,據不久前日本的報紙消息稱:美國在沖繩島那霸港入口處的浮島神社下,已修建了具有八萬噸容量的三個地下油庫,沖繩島周圍各島都散佈著基地,共修建有二十幾個大型飛機場,並且在奄美大島、宮古島、沖之永良部島等島嶼上都裝置了雷達。

許多島上都建成了兼作飛機跑道用的軍用公路。而美國通訊社也早經不止一次地承認:「美國B二十九型轟炸機,每天都從沖繩島起飛去襲擊北朝鮮」。與建築及使用琉球軍事基地同時,美國侵略者積極陰謀永久霸佔琉球群島。美國佔領琉球後不久,就獨攬了琉球的一切政權。去年以來,美國侵略者竟不顧「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各項國際協議中都沒有規定托管琉球群島的決定,

也不顧蘇聯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一再聲明,更不顧一百萬琉球人民的堅決反對,竟勾結日本吉田政府,擅自在它片面制訂的對日「和約」中規定:「日本對於美國向聯合國提出將北緯二十九度以南的琉球群島......置於聯合國托管制度之下,而以美國為唯一管理當局的任何提議,將予同意。在提出此種建議,並對此種建議採取肯定措施以前,美國將有權對此等島嶼之領土及其居民,包括其領水,行使一切及任何行政、立法與司法權力。」

美國以這樣卑鄙的手段擅自為其無限期霸佔琉球群島的侵略行為披上「合法」的外衣後,並於去年四月一日在島上建立了以比嘉秀平為首的琉球傀儡政府。七年多以來,美國侵略者用極其野蠻橫暴的手段,把琉球群島變成了美國的軍事基地;一百萬琉球人民在美國的奴役與剝削下,已陷在水深火熱中,過著極為悲慘的生活。凡是被美軍圈定為構築軍事目標的土地,全部居民便被趕出自己的鄉土,現在僅沖繩島就有三分之二的土地被征作軍用。

琉球人民不僅土地被強佔,而且有勞動力的年青人大部被強迫去參加建築美國軍事基地的奴隸勞動。美國侵略者用槍刺殘酷地逼迫琉球人民自己去毀滅賴以為生的和平家園與漁村,以致全島農田荒蕪、食糧缺乏、漁業不振,戰前頗具規模的糖業也迄未恢復。同時,美軍用恐怖的警察統治壓制琉球人民的反抗。從一九四七年起,美軍就藉口保守軍事機密,禁止居民旅行全島。

美國憲兵及其走狗琉球警察(都是過去充當過日本軍閥的爪牙現在被美軍起用的當地流氓)佈滿全島。村落和村落之間布有鐵絲網,兩村的村民來往必須先向警察報告並獲得允許,否則就要以」偷越界線」治罪,公路旁也布有鐵絲網,有的甚至通有電流。因而,琉球人民對外貿易被禁止,交通被阻撓,耕種和捕魚被限制,一切的自由權利全被美軍剝奪。而且,戰爭中炮火損毀了全島房屋的百分之九十,迄今絕大部份琉球人民無處棲身。

去年琉球北部一帶遭受饑荒時,災民竟被迫吃蜥蜴、蛇等以延續生命。在美軍中做工的琉球工人,工資只及美國工人的九十分之一,受僱在美軍酒吧間、飯館及機關中的琉球婦女,每月工資最多隻有四塊美元。荒淫無恥的美軍,也給琉球帶來了大批的」吉普女郎」,駐在琉球群島的美軍野蠻地凌辱琉球婦女。美軍隨便槍殺琉球人民的暴行也屢見不鮮。

琉球群島曾經是美國和日本激戰地區,當地居民死亡慘重,戰爭創傷深深烙印在琉球人民心中。琉球人民痛惡戰爭,熱烈要求和平。戰後美國侵略者變琉球為基地和奴役剝削的軍事殖民地政策,逼得琉球人民不得不挺身起來用各種方式展開反對美國佔領者的鬥爭。最初,為飢餓所迫的琉球人民,開始奪取美軍物資,後來逐漸發展為公開襲擊美軍並大量奪取軍用物資。

據日本報紙消息:前年一月沖繩島嘉手納機場航空隊的太巴斯(譯音)兵營就被奪去了九十七件軍火物資。去年一月二十一日,嘉手納機場航空隊第十八號火藥庫又丟失了火藥七噸半。島上美軍的軍火倉庫,經常」無故」爆炸。例如一九四八年八月,在沖繩島附近的一個小島上,美軍的軍火庫就爆炸了一天一夜,把美軍儲藏在該島的軍火全部炸毀。

去年從台灣傳出的美國新聞電訊中,曾透露琉球人民游擊隊和美國佔領軍展開了激烈鬥爭,琉球人民且曾潛入沖繩島的卡台那(譯音)機場中將機場破壞。被迫為美軍工作的琉球工人不斷地進行罷工、怠工以反抗美軍的奴役。去年六月,沖繩島建築美國軍事工程的琉球工人,不顧美軍的禁令,舉行了要求提高工資的鬥爭,得到了全島工人的支持。七月,島上松村包工組的工人舉行反對解僱的罷工,全島各地都舉行了支持罷工的示威。

琉球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已和反對戰爭、保衛和平的運動結合起來,並正在更有力地向前發展著。去年的五一節,沖繩島的工人、職員和市民,在琉球人民黨的號召下,不顧美軍的鎮壓,舉行了保障生活權利大會和示威大遊行。最近,沖繩島人民又廣泛地展開了反對琉球傀儡政府為日本吉田政府徵兵的運動 琉球人民反對美國變琉球為軍事基地、反對美國奴役統治爭取自由解放與和平的鬥爭不是孤立的,

它是和日本人民爭取獨立、民主與和平的鬥爭分不開,也是和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人民以及全世界各國人民保衛和平的鬥爭分不開的,因而,雖然美國佔領者對琉球人民實行野蠻鎮壓,但最後勝利必定是屬於琉球人民的。

附二:無恥的捏造 《人民日報》(1958.03.26)

美軍佔領下的沖繩島在3月16日舉行了立法院選舉。選舉結果,由沖繩民主愛國力量組成的「擁護民主主義聯絡協議會」,雖然在競選中遭到美國以及當地保守勢力的壓迫和中傷,但仍得到很大進展,有五位候選人當選,比原有的議席增加了三席。而支持美國統治的民主黨則遭到慘敗,議席已從上屆的十七席減為七席。

在這次選舉中,各政黨提出的主要競選口號,幾乎都是相同的,其中都包括:反對把沖繩變成原子彈、氫彈基地;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反對美軍隨意徵用土地等。甚至一向屈從美國的民主黨,也不得不裝模作樣地把這些口號列入競選綱領。然而,民主黨結果還是遭到了慘敗,失掉了它在上屆立法院裡的過半數的多數。「憎惡和尚,恨及袈裟」,這正是沖繩人民對於美國霸佔沖繩的嚴峻的回答。

美國佔領者為了破壞沖繩民主勢力的競選活動和緩和選民的反美情緒,曾策劃了各種陰謀,並採取了多方面的手段。其中最卑鄙無恥的,就是在選舉前夕假冒北京電台名義對沖繩的廣播。這條冒名頂替的消息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談話,表示「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的主權」。這顯然是惡毒的挑撥,目的在於打擊沖繩人民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強烈情緒。據日本「赤旗報」揭露:這條冒名頂替的消息,是在3月14日晚插在北京電台的新聞廣播中播送出去的。而美國的合眾社當天就轉發了這條捏造的消息,第二天沖繩民主黨就根據這條捏造的消息發表了攻擊沖繩「擁護民主主義聯絡協議會」和沖繩人民黨的聲明,琉球政府主席當間重剛也在同一天舉行記者招待會,抓住這條捏造的消息,對沖繩民主勢力大加攻擊。從這樣一條來龍去脈來看,這條捏造的消息,出自甚麼人之手,是不言自明的。

我國周恩來總理早在1951年8月15日在「關於美英對日和約草案及舊金山會議的聲明」中,在駁斥美國對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等保有「托管權力」的說法的時候,就曾指出「這些島嶼在過去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曾被規定脫離日本」。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團副團長廖承志在去年訪問日本的時候,在函館市民歡迎大會上的致詞中,也曾表示中國人民支持日本人民爭取沖繩重歸日本的鬥爭。我國報紙在過去的有關評論中,也一再對沖繩人民爭取生存和民主、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鬥爭表示了同情和支持。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這種正大光明的態度,決不是侵略別人國土的美帝國主義分子玩弄鬼鬼祟祟的造謠伎倆所能掩其光輝的。美帝國主義出此卑劣下策,只能說明它的軍事基地政策,越來越受到當地人民的厭憎和抵抗,已經臨近窮途末路罷了。

但美帝國主義用了這樣卑劣的手段,也沒有能夠阻擋住沖繩民主勢力在選舉中的進展。沖繩立法院的選舉結果,明顯地顯示了反對把沖繩變成核武器基地、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沖繩愛國民主力量有了更進一步的增長。沖繩人民只要團結一致地進行鬥爭,我們相信,他們一定能夠達到他們的目的。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