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省綿竹市富新鎮五福地區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承受住了地震的考驗。唯獨五福地區一所學校,富新二小教學樓倒塌,目前300名被埋學生中,已知有137人死亡。星期二(5月20日)學生家長斥責當地政府官員不負責任。人們在現場發現,原本應該非常堅韌的鋼筋,又細又軟,有如鐵絲。這個事實讓痛失孩子的家長,難以接受。

星期二(5月20日),痛失骨肉的家長們,為地震中死去的孩子舉辦追悼會,他們手持孩子的照片,低聲啜泣。

13歲的譚龍(TanLong)是少數在劫難中逃過一劫的幸運兒,回想地震當時的場景,他仍然心有餘悸。他說:「我從學校大樓跳下來,衝向大門,然後我看到整棟建築塌下來,我的很多同學都被埋在瓦礫堆中。」

在廢墟中徒手搬運瓦礫、瘋狂尋找孩子、悲痛欲絕的家長們,開始怒斥當地官員。家長們說,官員們早就知道學校建築不合標準。

家長們說,教學大樓在地震發生幾秒鐘之內就全部倒塌,幾乎就像』一張紙』一樣。

學生家長徐軍(XuJun)13歲的孩子在地震中不幸罹難,他說:「那個時候所有的人都來了,赤手空拳的搬動每一塊磚,我們沒有任何的器具。」

憤怒的家長指著廢墟表示,蓋教學樓的水泥是易碎的材質,所有的牆都是用便宜的磚塊再用水泥接合,用手都可以輕易的弄碎,是有如豆腐渣的工程。

將近200位家長用他們的血在白布條上寫下死亡學童的名字。

當家長們知道一名當地的官員路過學校大門口卻默不作聲後,情緒變得非常激動。隨後這名官員被家長要求參加追悼會,憤怒的家長包圍他,要他對教學樓倒塌提出合理的解釋。家長們表示,地震發生超過1星期了,這是第一次有官員來這裡。

五福地區的居民表示,當地政府根本就沒有通報教學樓倒塌造成的死亡人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國地震局遲發消息 災民憤怒

救災工作持續 俄羅斯救難傳佳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