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3名來台旅遊的中國觀光客,自行脫隊目前下落不明事件,今天台灣陸委會和海基會做出以下回應。

台灣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表示,這次脫隊陸客並非首發團成員,而是屬於第二類。

高孔廉:「大陸方面對兩岸開放觀光,一向持著非常謹慎的態度,所以也就是為什麼會談的這麼久,然後人數初期稍微有些限制,就是不希望發生這樣的問題,當然假設它發生我們一定會有一套處理的程序。」

事實上91年的兩岸條例中,並未針對大陸觀光客分類,由於當時中國並未開放陸客來台,為了歡迎到第三地觀光中轉進來台灣旅遊的大陸旅客,因此才有類別區分。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所以這類的部分,因為它來自這樣的轉折,因此我們在有一些身份的審查上,沒有它依附的基礎存在,唯一的方式就是……」

台灣過去已受理二、三類來台觀光陸客共約30萬人,脫隊比例約千分之四。

劉德勳:「那現在兩岸之間的協議完成,因此就變成大陸由組團社來出面……」

目前發生脫隊共約125位陸客,有27位在查緝中,其中1人申請過政治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符濟顯陳美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加拿大模特上海被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