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電視臺『透視中國』製作組報導)兩千零五年六月四日至六月十六日應英國未來科學與文化中心的邀請,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赴英國的倫敦政經學院,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發表了『驅除馬列,還我中華』的系列演講。系列演講共分四個部分:

1.『為什麼說當代中華兒女喪失了民族精神?』

2.『當代中華兒女怎樣才能找回自身的民族精神?』

3.『馬列主義給中華民族帶來了甚麼?』

4.『唯有驅除馬列,才能還我中華』

辛灝年先生的演講受到了當地華僑、留學生,以及西方人士們的熱烈歡迎。

【主持人】辛灝年先生的演講在『透視中國』播出後,引起了觀眾們的熱烈反響,許多人給我們留言贊同辛先生提出的「驅除馬列,還我中華」的倡議,表示「要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每次演講之後辛灝年先生都會抽出近一半的時間解答觀眾提問,應觀眾們的要求,我們將一些辛灝年先生答觀眾提問的精彩片段剪輯成集,以「辛灝年演講問答系列」的形式,陸續在『透視中國』欄目中播出。今天我們首先播出的是,辛灝年先生兩千零五年訪英系列演講答觀眾提問的第一部分。

共產黨還是共產黨

【觀眾】一九九九年中國發生一個巨大的變革,你可能久在海外沒注意到,就是九九年首先有一江澤民的「七一講話」。緊接著,後來正式推出了一個「三個代表」。我為什麼提這個東西呢?就是想說明,中共的主流意識形態在過去的幾年正在發生變化,它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馬列了,或者說根本就不是馬列了。現在在西方,你說中國是共產黨國家,是社會主義國家,沒有幾個人認為它是馬列國家。它只不過是打著個馬列的羊肉,掛羊肉,賣狗頭。

為什麼這麼說呢?「七一講話」?面明確地提出,允許私營企業主加入黨共產黨。在那之前它標榜自己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以馬克思主義作指導的黨。現在幾乎聽不到這樣的話了。你如果在大陸,沒有人認為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黨;是農民階級的黨。反而認為是一幫以既得利益的知識份子的、私營企業主的、或者說官僚買辦的黨。

然後「三個代表」?面又提出代表全體人民的利益,而不是代表工農階級的利益,就是說它已經在淡化它的工人階級專政;「人民民主專政」這個意識。在過去的幾年來,我們也確實看到它儘量地淡化它的意識形態。

所以你說我們要「驅除馬列」,我不知道共產黨是不是也在自我進行一種「脫殼」,「金蟬脫殼」,想脫掉這個殼。它變得越來越實用,像一些新領域的觀點越來越實用;更為民族主義。還是說按你的觀點,或者西方人認為,中國還是一個極端的、有非常強烈意識形態的一個國家。

其實我們跟任何人沒有什麼區別。我是共產黨員,但我不認為我信馬列呀(眾笑)。我要說我「退黨」就能把它退垮啊。 我是北京一個大學的老師,的確一邊有好多人在「退黨」,我承認;但同時也有好多人在加入黨啊,而且是我很優秀的學生,也在加入黨啊。(觀眾:你的問題是什麼?)我的問題是,你怎麼認識當前中國主流意識形態的變化?馬列到中國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講得非常好,但是那是History (歷史),現實跟你那個觀點有點不貼邊。

【辛灝年】 我想你的看法也代表了相當多人的看法。並且你的看法雖然在國內可能不是主流,在海外卻是主流。我講的「驅除馬列」是指馬列在思想 、政治、文化三大侵略之下,使得我們的民族精神、民族文化、民族思想和我們當代中華兒女的一些思想、文化的精神品德,所遭遇到的影響、歷史留下的影響,仍然在發酵。

著名的作家王若望先生有過一句名言,他說 :「我們中國人,每個人心?都有一個小毛澤東」。我們在我們的說話言語 、行為方式上,都多多少少地保留著毛澤東留給我們的一些影子和影響。而毛澤東的影子和影響的理論基礎和思想基礎是什麼呢?是馬列。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這是一個方面。

第二個方面,你看我講「驅除馬列」,但我沒有講「驅除共產黨」。我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希望共產黨也能夠站起來「驅除馬列」。我不講「驅除共產黨」的目的就是我認為,共產黨它雖然惡行昭彰,可是它也是馬列受害者,受了馬列害的中華兒女。所以才叫它是「馬列子孫」。所以我堅定的說,我要「驅除馬列」。我要讓共產黨自己意識到,你還是要徹底地離開馬列;拋掉馬列,不做馬列子孫;重歸中華兒女的民族隊伍。這是我心?面的想法。

第三條,「驅除馬列」它有一個根本的東西,那就是說,共產黨今天是不是不是原來的共產黨?它真的跟馬列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嗎?掛羊頭,賣狗肉的生意,羊頭還是掛著的呀。 如果這個羊頭不掛了,這個羊肉店的招牌就要砸掉。你打著羊肉店的招牌,賣著狗肉,只能說你不倫不類。可是你還叫羊肉店吶。你掛著羊頭,賣著狗肉,可是你依靠的還是這個羊頭給你帶來的統治權力和專制權力。這一點不把它這個最根本的權力基礎 、理論基礎 、統治思想基礎給徹底地剷除掉,共產黨能變成不是共產黨嗎?

第四點,這是我幾天以後要講的。今天的共產黨好像不講馬列了;今天的共產黨好像不像共產黨了。可是,從現象上來說,它讓資本家入黨;它在外資企業和臺灣企業 ?面建立黨組織,這就是馬列。你看有哪一個民主國家的執政黨在行業和軍隊?面建立黨組織的?它控制一個工廠;控制一個報社。任何報社;任何工廠;任何企、事業,都要有一個黨委會。這是從現象上看。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真善忍美展 純善的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