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患有壓迫性骨折的病患,往往因害怕開刀,遲遲不敢就醫,寧願長期忍受背痛之苦,不過現在醫學上研發出新的技術,透過一種新型的「經皮椎體成型術」,不但可以有效改善背痛狀況,而且手術時間短、手術風險也較以往降低許多。

隨著人口結構的老化,因為骨質疏鬆造成壓迫性骨折的病患也越來越多,台灣地區每年約有超過6萬名新的病患。一旦造成骨折,嚴重的話因為神經壓迫還得要手術治療。

成大醫院醫師洪裕昌:「手術治療的傷口較大,必須打骨釘固定。」

醫師表示,對於壓迫性骨折病患而言,如果沒有壓迫到神經,可以採用經皮椎體成型術,利用特殊針管,將骨水泥打進骨折處,以維持椎體穩定度。

成大醫院醫師洪裕昌:「他是侵襲性低風險低的術式,他的時間很短大慨半小時可完成,病人對疼痛的改善非常快。」

一般壓迫性骨折如果已經發生6個月以上,治療效果將會大打折扣。所以有骨質疏鬆的病患或是老年人,有背痛症狀時,應該早一點到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看完神韻 觀眾:欣喜感動明年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