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美國進行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宣傳與招商訪問的高雄市長陳菊,率同代表團2月22日抵達舊金山,向台僑介紹高雄市投資環境和發展機會,以吸引海外投資。她表示,面臨空前的全球經濟挑戰,高雄市希望與海外台商台僑合作,把握逆勢中發展的機會。

高雄市長陳菊帶領包括該市經濟建設發展部門的重要官員在內的招商團,推廣高雄的天時地利人和。她強調該市國際航運的優勢、國內交通的便利、高科技專業人才的素質,是一個持續進步中的城市。談到招商時機,她表示:「雖然美國現在也面臨空前的經濟挑戰,好像招商時機不對。在任何階段都有逆勢發展的機會,而高雄市不會放棄任何的可能與機會。」

陳菊說,此次招商的產業主要包括物流產業、數位與軟體研發、以及綠色及新型能源產業。今年7月份,高雄將主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為此次大會興建的高雄國家體育場屋頂採用台灣製造的八千塊太陽能板,是全球第一座全綠色能源運動場,顯示高雄走向綠色能源科技的重要發展方向。

為了吸引海外台商,高雄特別設立經貿營運專區,並著手與海外台僑社團建立溝通管道和工作平臺。在灣區,矽穀台美產業科技協會和北加州台灣行銷會將成為溝通管道。

北加州台灣行銷協會發起人、安鈦生技公司的洪順五和納帕環保旅館業主張文毅已計劃到高雄投資。他們與代表團23日晚,在聖荷西市府圓頂大會堂舉行的招商晚會中進行回台投資簽約儀式。

24日,陳菊代表團一行將與舊金山市長紐森會談。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華府觀神韻 慶幸生逢其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