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於本月15日截止效果圖投稿的新唐人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在香港服裝界引起熱烈反響。香港著名女設計師張美儀被大賽深深感動,令她萌生想要深入研究中國傳統文化的衝動。

活躍於香港服裝界的張美儀,是香港傑出的女裝設計師,除替英國馬莎等多個歐美知名品牌作設計外,還擁有自己的品牌,目前擔任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常委。對於新唐人將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她直言非常感動,喚起了她對中國傳統文化探知的渴望。

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我覺得(比賽)很好,也都讓我有些感動,那個心都這麼感動。因為我自己本身在香港長大,歷史文化不是很深厚。但看完您們做了(比賽)之後,我都有一個靈感和衝擊,漢服很好很漂亮,為甚麼自己沒有去發掘呢?

張美儀形容漢服之美,不是剎那間的驚艷,而是慢慢散發出一種韻味。

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當你明白裏面的文化和影響力,其實是一種世上偉大的事物(Great thing in the world)。

現代社會節奏變得越來越快,張美儀認為,穿漢服則令人變得平靜而優雅。

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當人開始留意到不可以太快,要開始步伐慢下來,去找回自己的生命價值,我覺得以前的服裝就可以給他們去參考,可以用的上。

張美儀還向記者展示了她四處蒐集,成為她的創作素材的中國傳統民族服飾、中國剪紙、手工製品等等。她很高興的表示,大賽令她找到新的創作靈感。

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我會有一個衝動先去看多一些歷史,不只是那些衣服,而是背後的文化、生活,包括那些朝代的生活,為甚麼那些衣服是這樣的。

她預料漢服將成為服裝界的新趨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寧夏書記下令佔地 業主傾家蕩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