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熱線(146)母親節分享教育兒女的體驗:一位培養出3位優秀子女的母親-郭靜子。

採訪手記

李欣:母親節採訪母親

這位嘉賓特別純樸,人生大部分時間是全職母親,是個典型的慈母。整個訪談過程圍繞著孩子的話題,眼睛放光,滔滔不絕,言談話語間飽含著對子女的愛。她的三個孩子,兩個醫學博士,畢業於哈佛,哥倫比亞大學等常青籐名校,另一位畢業於紐約大學獲得雙學位。直播前與她溝通,想找出她教育孩子的訣竅和方法與觀眾分享。她卻總是說:沒什麼呀,我就是幸運,孩子們都很聽話很乖。好像什麼也找不出來。

想人家虎媽蔡美兒對此洋洋灑灑能寫一本書,到處受訪,引起各界很大爭論而一夜成名。眼前這位母親從未打過孩子,身上連一點嚴厲的影子都找不到,卻能教養出那麼優秀的孩子。到底怎麼做到的呢?直到直播前還理不出一點頭緒,只好play by ear, 隨機應變,談到哪是哪了。

然而就在直播接近尾聲時,突然靈光乍現,我明白了。這位平凡純樸的母親教養孩子的訣竅只有一個字---愛,濃醇深厚的母愛從每天點點滴滴的日常瑣細小事中浸透出來,瀰漫在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孩子們在愛的陽光雨露滋潤下健康茁壯成長成才。

愛不是訣竅,不是技能,愛是上天賦予人的珍寶,它的力量無遠弗屆。短短二十多分鐘的訪談,我體悟到了母愛的偉大力量。

結束後,這位母親還不停的念叨:我太平凡了,會不會影響了你們節目質量?此時我們前後臺的人員都熱情地圍著她,表達讚揚和感謝。就像節目開始時介紹的:「這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絕大多數的人生都是平凡的。人何嘗不是在每天平平凡凡的小事中體味和學習人生的。平凡中蘊透著愛和真理,學會體味平凡可能就是一種智慧吧。如果人生是一條修行的旅程,在平平淡淡的每一天中自己是否離真理大道更近一些了呢?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