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新疆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後,日前印尼數百名伊斯蘭組織的代表聚集在中領館前,要求中共政權和維族人對話,公平的調查和處理新疆事件。

在印尼首府雅加達中領館前,數百名伊斯蘭組織的成員,揮舞著旗幟,手裡拿著譴責中共政權的橫幅與海報,並同時準備演講活動來宣讀聲明。

現場群眾並要求與中領館人員對話,但遭到拒絕,抗議者對館方的態度感到相當氣憤,後來經過印尼警方的居間協調,中領館人員才願意與抗議人士對話。

抗議人士祖爾卡尼恩(Tengku Zulkarnaen)表示:「我們認為所有的民眾不管他有甚麼宗教或信仰,都應該受到國家的保護。不只是穆斯林,信仰其他宗教的民眾也是一樣。我們要求中共政權保護維族人,而不是以殖民統治者的心態高壓統治。」

30分鐘後,抗議者不滿意對話的結果,決定要再次舉辦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直到中共政權改變態度為止。

目前,中共官方關於新疆衝突事件中死傷的人數以及事件發生經過的說法,外界仍認為有待調查。上週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呼籲國際社會介入,促使中共當局與世維大會進行對話。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阿根廷藝術家政要被神韻感動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