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民眾用橫行霸道的河蟹(俗稱:螃蟹)來諷刺中共標榜的假和諧.然而,中共的假和諧也滲透到了香港,引起港民的極大不滿.星期五,香港二十多個團體組成的「抗河蟹大聯盟」,在香港女青年會總部舉行抗議活動,抗議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以「社區和諧」之名,要求機構壓制屬下社工。抗議人士表示,不要一言堂的假和諧。

口號:抗議政治打壓,不作河蟹(和諧)社工,不要河蟹(和諧)服務,捍衛社會公義。

大陸民眾用以諷刺中共標榜的假和諧的河蟹,被指橫行霸道來到香港。原任職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的社工謝世傑,日前因協助大澳居民調查政府對大澳發生的嚴重水災及風災救災不力,向政府提出申訴而遭到大澳鄉紳投訴。民政局局長曾德成在與女青年會高層會面時,涉嫌以「未能維持和諧之社區關係」為由,向機構高層施壓,致使謝世傑遭機構調職。此舉立即引起香港社福界的高度關注。

參加抗議的社工總工會總幹事黃強生表示,曾德成要社工在社區裏講的和諧,其實是為了迎合有勢力的鄉紳而強調的一言堂,不是真正的和諧。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總幹事黃強生:但如果強調只是一言堂的社會,這都是假的和諧。

抗河蟹大聯盟發言人歐陽達初表示,這種干預社工專業自主的行為,打擊了社會工作的核心價值,是沒有骨氣的,出賣同事和街坊、出賣服務的行為。他促請女青董事會交代事件的詳細經過。

抗河蟹大聯盟發言人歐陽達初:我們要求女青的董事會主席,出席即將在立法會裏面的聆訊,去交代究竟政治干預的過程,和機構在中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甚麼曾德成講了幾句話之後,機構就要即刻調職。

坊間一直流傳,現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的曾德成是中共地下黨員,而此次事件也被認為是借和諧為由,嚴重剝奪基層市民發聲權的政治打壓事件。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徵訂:新唐人首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