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目前正積極透過到地方舉行座談會讓台灣民眾瞭解與大陸合作後將帶來的好處,不過民間反對聲浪並未此減少,反而更積極表達自己的看法。

由陸委會所安排的系列座談,副主委趙建民特從台北到台中,說明目前兩岸協商內容,並且強調。

陸委會副主委 趙建民:「我們推動兩岸關係裡面,是一個正數,不是一個負數,它是一個資產,不是一個負債。」

議員也有話要說

議員 高基讚:「就看這次熱比婭的事件,為了播放一個電影,這是言論自由,可是中國反對,我們台灣要播放,他就用觀光客來制約,修理我們,所以,如果台灣完全依靠中國,他就用政治跟你談,如果不聽他的,他就把台灣的政治、經濟凍結起來。」

近期台中縣長也前往大陸,推廣中縣的農特產品。

台中縣長 黃仲生:「以地方上來講,大概這些海系的部分,聯繫的比較密切,這個北京、上海,也因為我們要促銷農特產品,或是有其他文化,類似這些交流,這些都有。」

東勢鎮農會秘書 田炳煇:「他(大陸),沒有一個很好的據點,所以說,我也建議,我們外貿單位,還是說陸委會方面,還是農委會,我們要協助一個專責機構。」

看來,政府與民間想法不同,意見歧異,要達到共識的時間,似乎還很漫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