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首次在部份城市實行火車票實名制,旅客需出示身份證才能購票登車,大陸民眾反映實名制無法杜絕黃牛票問題,廣州北上火車票仍然一票難求,而汽車票也大漲,不少農民工決定不返鄉過年。

據報導,廣州火車站出現倒證黨向旅客兜售他人遺失的身份證,每張開價八十元,讓民眾可持黃牛票登車。大陸民眾陳先生表示,實名制杜絕不了黃牛票的問題。

陳先生:「倒票的人賺取差價可以賺很多,臥鋪加到100多塊錢,硬座的加50塊錢,急著趕著回家過年嘛,現在這個時候買票只有買高價票了。」

在廣東東莞打工的湖北金先生表示,年前廣州北上的車票都已經賣完了。

金先生:「從車票窗口那邊排到大路來,人山人海的。坐包車的回去的有,大部分買不到票,留在這邊過年算了。」

已經返鄉的廣西葉先生表示,買不到火車票的,回家,車費也是大漲。

葉先生:「農民工有時候排了一個星期在那裏打地鋪,買不到票的,現在從廣州回來都是包車回來,100塊錢,可能都要漲到140、150這樣子囉。」

據報導,號稱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移動的中國新年期間,今年預計將有超過25億人次的運輸量。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議員斥港府政治審查拒神韻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