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國貿局長黃志鵬2號到高雄市宣導ECFA,儘管他全程用台語回答南台灣民眾對ECFA的疑慮,但在場部分產業界與學界的人士,仍然對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之後,對台灣所造成的種種衝擊感到憂心。

經濟部國貿局2號在高雄舉辦了一場ECFA討論會,現場發問時,來自台南的養殖漁業協會理事長王昌澔對ECFA對企業的關稅問題,當場提出了質疑。

台南養殖漁業協會理事長 王昌澔:「時代背景不一樣,我們現在M型的社會形態,我們經濟部要更提出符合現代的這種務稅。」

會後王理事長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表示ECFA還未簽定前,弱勢的產業要如何因應,並且將造成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應該要做完整的配套措施,同時也要向全民公開說明。

樹德大學(國際企業與貿易系)副教授 黃秀慧:「目前就是政府要讓民眾知道說,這整個正面的它的利益在哪裡?負面的一定有的,它的衝擊在哪裡?我們怎麼樣去評估。」

嘉義大學助理教授 黃子庭:「這些需要一段時間的規劃的執行跟落實,我們不能在短短的一、二年就是立刻去批評,它的成敗如何,這樣子。」

ECFA的推動,目前對台灣民眾而言,仍然是一個模糊的名詞,有待政府釐清以解決民眾憂心產業衝擊的種種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施怡君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晚會遭脅停 臨場觀眾斥港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