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看健康年菜怎麼做才好吃,台灣彰化縣衛生局推出年節養生菜單,用了大量的水果和海鮮做為食材,做出了十道養生年菜,提供給主婦們做參考

每到中國新年,圍爐吃年菜是中國人的習俗,但是要如何做個養生的年菜,就要請專家來做說明。

彰化縣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林佳青:「我們的觀眾朋友盡量要以多一點的蔬果來入菜,那平常時我們也都鼓勵要多吃一點蔬果,那國人的蔬果攝取量,其實還達不到我們一般的建議量,所以這一次所提供的健康年菜,其實就是溶入非常多的蔬果。」

不想吃油膩的民眾可以參考這道恭喜發財燒蹄筋,選用赤參生筋膠等海鮮入菜,增加飽足感又不太油膩。

彰化縣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林佳青:「就在冷盤裡面我們會提供像,五味花枝,像花枝這個東西,其實也是沒有任何的油脂,還是說有一些蜇皮跟蔬菜來燴煮,也是一道不錯的年菜也相當地貴氣。」

十道菜中最特別的就是這道養生年菜蔬果盅,使用當季水果加上美生菜和小黃瓜然後淋上和風醬,一道清爽的年菜輕輕鬆鬆就完成,不想到餐廳人擠人的民眾,自己在家做年菜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三聚氰胺捲土重來 百姓健康遭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