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最大的鄉土燈會,南投縣「集集鄉土燈會」登場了,今年的燈會,主題燈是「金虎爺」-「很有錢」(台語),現場有縣內各個團體創作的「特色燈區」,還有傳統花燈、祈福燈廊與水舞秀等,要讓遊客有一番與往年不同的感受。

舉辦多年的集集燈會已成為在地特色,在金獅紅獅及戰鼓隊的助威下,象徵燈海的花瀑從天而降,為燈會今年熱?開場。此次以「金虎爺」為主題燈的構圖,取閩南語諧音「很有錢」(台語)的意思,讓大家來看虎爺,討個「攏有錢」(台語)的好吉兆。

遊客 蔡小姐:「今年覺得主題比較突出,佈置得比去年漂亮。」

南投縣長 李朝卿:「這可以說這是全國第一開燈的,很豐富,展覽到元宵節,時間也很長。」

各個機關及團體創作的「特色燈區」,有海綿寶寶、小豬露露、雲豹戰車等,一個接一個,展現出活潑的地方人文。

遊客 張先生:「那些主題燈的LED燈真的很漂亮,我每年都會來這地方,滿好的,這裡辦的很不錯。」

傳統燈區以卡通、吉祥物為主題,是小朋友最佳的留影處。今年也設置祈福燈區,讓遊客在祈福卡上寫下祈福字句,祝福每個人心願成真。

遊客:「很漂亮,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集集鎮長莊瑞麟:「咱們真正是用花和燈結合在一起,營造出最好的花燈。」

今年集集的鄉土燈會展一直到2月28號元宵節結束,民眾可要把握時間帶親友前來觀賞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石岱灝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訪民:中國黑監獄慘無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