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調當日現做的五星級飯店年菜,用料實在,技巧純熟。一道精心烹調的龍蝦沙拉拼盤,以多層次的口感變化與實惠的價格,拿下中部外賣年菜拼盤類評鑑冠軍。本台記者就特別走訪店家,分享烹調秘訣。

一手側刀切開,另一隻手同時緩慢推開,大黃瓜在鉆板上成片狀逐漸散開,如同扇面一般,把切好的醉雞舖上,緊接著用生菜隔開,飯店老招牌牛腱切片最後再上,這道精緻的龍蝦拼盤在主廚的巧手下美麗出場。

主廚 林玉樹:「冷盤是一個美學,冷盤分很多很多,蔬果雕是冷盤的一樣,冷盤有沒經過烹調,它怎麼讓東西好吃,又分成生的盤飾跟熟的盤飾,其實冷盤的刀功很深。」

擺盤配菜要品味,烹調料理也得真功夫。至於評選勝出,主廚認為的關鍵點是

主廚 林玉樹:「吃起來很清爽,就是那個沙拉。」

保有龍蝦原味的鮮甜,主廚多年來不斷嘗試各種沙拉配方。先蒸馬鈴薯泥、烘烤腰果,然後混合蜂蜜、美乃滋葡萄乾與新鮮蘋果。

主廚林玉樹:「沙拉是很清,那個牛肉又是很重沒有錯,但是它本身帶有牛肉香味,不會說醬氣太重,三個味道是不同感受,所以吃起來就有DoReMi的感覺。」

外帶年菜家家賣,好味道可不見得每家都有。主廚強調除了食材要新鮮,用「心」多少最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三聚氰胺捲土重來 百姓健康遭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