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上海巿常委、統戰部部長楊曉渡星期五率領包括銀行證卷業等19名上海金融界人士到台灣,將與國民黨高層及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等政府官員進行交流,除了洽談兩岸金融合作外,甚至包括松山和虹橋機場對飛以及台北花博會和上海世博會的合作宣傳。對此,民進黨立委提醒「陸銀來台」背後所存在的政治目的。

針對兩岸金融合作,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認為,之前簽署的兩岸金融備忘錄,也就是MOU,對台灣相當不利。

潘孟安:「中國的人民銀行到台灣來設分行,或是它的分行在這邊設立之後,馬上可以操作台幣,台灣的銀行到中國去要五年後才能操作人民幣,而且是相當大的一個設限,要100萬人民幣以上,這樣的一個大額,那我想這樣一個MOU的簽訂明顯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有評論表示,「陸銀來台」將存在影響國內金融秩序的危機,李俊毅提醒中國政府資金背後的政治目的。

李俊毅:「真的就像外面所擔心的,中國不需要用武力打台灣,它只要用金錢買台灣,台灣就勢必要納入他們的統治範圍。」關於楊曉渡打算洽談松山和虹橋機場對飛事項,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表示,直飛是中央層級而非地方自治的事項。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如果說一個上海市的小官員,都能夠跟行政院長、跟總統來洽商所謂松山跟上海的直飛,那是不是台灣就變成跟上海層級一樣的一個地方。」

而台北花博會和上海世博會的合作宣傳,立委認為,台北花博會花了幾百億的人民納稅錢,應該對整個國際社會行銷,不應只鎖在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築陳美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議員斥港府政治審查拒神韻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