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朱學恆驚爆,他在上海世博會,因為穿著一件「阿宅反抗軍」的T恤,遭到中共公安約談,20日他回到台灣,談起這件意外,還是一頭霧水,他說雖然公安瞭解他沒有特殊意圖後,就立即將他釋放,不過到底是「宅男」,還是「反抗軍」,太敏感,他還是想不通。

作家 朱學恆:「就是這件衣服,我想我會建議台灣友人,如果有買這件衣服,最好不要穿去世博。」

就是這一件,黑色的T恤,上面寫著,大大的阿宅反抗軍,讓朱學恆一到中國,馬上就被公安盯上。

作家 朱學恆:「我滿妙的,比其他同行的人,大概晚30到40分鐘進去,然後他們問完,瞭解你沒有什麼特殊的敏感意圖,才會請你換掉這件衣服,請你換上別的衣服,我後來整天在那邊逛的衣服,是他們提供給我的XXL的黑色的衣服,由世博會安全組贊助,所以我覺得還滿高興的,賺到一件T恤,我其實不太確定他們對阿宅敏感,還是對反抗軍敏感。」

一到台灣,關心的電話真的接不完,想起這一趟的世博奇遇,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為何一件在台灣,可以穿的T恤,到中國就成了違禁品。

作家 朱學恆:「我想如果你像我一樣,有很多很招搖很白癡的T恤的話,最好小心一點,我想阿宅反抗軍都這麼敏感的話,這一些其他的衣服可能會更有問題。」

雖然最後是誤會一場,不過行程已經受到影響,他奉勸大家,太奇怪的衣服,還是留在台灣穿比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神韻英國演出 各界名流藝術家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