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8月20日起在紐約舉行,香港年輕女高音劉倪彤讚揚大賽專為華人舉辦,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剛從英國返港的劉倪彤,是英國赫爾大學音樂演奏碩士,曾跟隨多位國際聲樂大師學習演唱歌劇,並在英國舉辦小型合唱或獨唱音樂會等。留學外國多年的她,對於新唐人在紐約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充滿期望。

香港女高音劉倪彤:因為我自己在外國讀書的,我都見到過外國有很多很多的比賽,但是他們都會寫只給外國人參加,就不會給我們中國人參加,……真是覺得這個機會很好,千載難逢的。

對於用美聲演唱中文歌曲,雖然是一個新嘗試,但劉倪彤相信不難掌握。

香港女高音劉倪彤:「其實我覺得歌曲除了語言不同,或者是文化背景不同之外,最主要都是要怎樣表達到感動人,觸動到人心,已經是一個很好的演繹了。」

要唱出感動人的歌聲,她的體會是要用心演唱。

香港女高音劉倪彤:「第一件事是要感動自己先,你自己不可以把你自己的心投入進去,你根本不會感動到任何人。」

她寄語參賽者以平常心對待參賽,以歌會友,才會有好收穫。

香港女高音劉倪彤:享受整個過程,其實最後得不得到獎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得到經驗,認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研究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最後都希望他們比賽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比利時記者觀神韻:審美與精神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