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分為中國傳統五大菜系,色香味俱全的上海菜,正是淮揚菜的分支,其中無錫排骨、寧波脆鱔更是名聞中外的招牌菜色。台灣素食餐廳大廚洪銀龍,發揮創意推廣健康,用素食食材來呈現傳統老上海的味蕾風情。

菜色主要在表達電影的情境與意涵,例如無錫排骨、寧波脆鱔是上海菜的代表,色香味俱全,但食者須「戒」,不可過量。鱔魚以厚實的大朵香菇取代,排骨則以牛蒡、納豆菌來表現,是不是維妙維肖呢。

法華園主廚洪銀龍:「以上海菜為主軸,這裡面有沒有那個菜,我自己就憑空想像出來,開發一道無錫排骨,那就上海嘛,再來一個寧波脆膳,是用素的食材,香菇大朵的去剪一剪,炸過以後再拌紫蘇梅醬,就那麼簡單。配上香料啦,那些香菜啦,香椿醬,還有黑醋,熱的炒起來,香氣逼人。」

素食不僅清爽健康,近來熱門的節能減碳話題,洪銀龍大廚也早就在潮流前就身體力行了呢。

法華園主廚洪銀龍:「我們用兩個層次來講,第一個是用健康的層次來講,畜牧業太多,那像動物他們放屁出來,造成大氣層的破洞就是這樣來的。再來,人類的開發,我們有責任來帶動。」

目前全世界都瀰漫起一股東方熱,那麼中國菜當然不可落下,而關於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大廚洪銀龍表示

法華園主廚洪銀龍:「自然就是道嘛,平常心嘛,越平常,回歸自然。現在很多餐廳都復古嘛,古早味,為什麼產生這個現象呢,就是我們現在人心不古。」

強調健康、環保與回歸自然的料理,不僅對身體好,也對環境好。大廚的堅持,讓我們從料理去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阜東鄭宜芬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古猶太最高法庭支持新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