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東西方文化差異巨大,但是神韻晚會傳達的普世價值沒有任何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華盛頓DC的報導。

利物普·英格左格來自加蓬共和國,是世界銀行金融風險部門的顧問,他曾經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任職,也曾經在美利堅大學任教,這是他第一次看神韻演出,他一上來就被節目內容的內涵吸引,「我相信這臺節目的內涵是最令人稱奇的部分。所有的歌曲背後都有哲理,因為有英語字幕嘛,我深有體會。不僅僅因為是我非洲文化的背景,更是因為我的信仰背景,我是基督徒。」

至於說哪個節目對他內心的衝擊力最大,他的答案是迫害中,我們毅然走在神的路上。

「有一個節目說的是有個人被迫害死了,我想是一位父親,對我的內心觸動很大。」「 那個小女孩想把她的爸爸搖醒,非常令人心酸。」

儘管神韻晚會是傳統中國文化的表演,但是英格左格並不覺得陌生,因為節目背後的是普世的哲理。

「價值是普世的,我沒有當作是中國的演出來看」,「所要表達的是要與人為善,我記得節目中的一個場景,一位女士被關押在監獄,獄卒稍微有所良心發現,他就有了好報,就有機會被救贖。這跟基督教很類似。」「與人為善,與己為善是我今晚最大的體會。」

看神韻晚會,語言不是問題,每個節目都有特色和不同的感受,「每個場景我都喜歡,遠非語言可以形容,我不懂中文,但我有很多的感受,每首歌都有背後的涵意,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回來再看神韻晚會。」

我是東方,新唐人電視臺華盛頓DC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