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起,H1N1新流感病患快速篩檢的費用,疾管局已同意以公務預算支付,但是經檢驗確認為新流感患者,只有重症病患可獲得政府公費購買克流感治療,較輕的患者診療和給藥費用,醫療院所仍需向健保局申請給付,但是醫院如果請領超額則健保給付會被打折扣,讓醫療院所蒙受損失,這樣這循環,可能讓醫療服務品質將大打折扣。

針對甲型H1N1患者的醫療費用,立法委員翁金珠主張,應該全部排除在健保總額支付制度之外,由政府動支預算支應。

立法委員翁金珠:「所以我要求衛生署,我們的政府單位,除了重症已經有我們的公務預算來支付之外,若發現有輕症的新流感,它的用藥應該排除在總額給付之外,讓H1N1新流感傳染病可以透過好的醫療網把它防堵,然後讓它減少最大的傷害,能夠減輕到最低,我想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甲型H1N1疫情繼續擴大,恐怕有不少醫療院所承擔不起超額醫療支出的損失病患將無法享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

立委翁金珠:「雖然它的快速篩檢我們疾管局有補助300元,但是它的醫藥用藥依然加在總額給付裡,這對於醫療診所來講他無法負擔。」

衛生署預期入冬後的患者會倍增,將考驗目前的健保總額支付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上訪無青天 中共加大力度訓誡訪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