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防範災區發生傳染病,國際社會紛紛伸出援手,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國際協力機構8月21-27日派出一個5人專家小組,對災情嚴重的高雄、屏東地區進行了調查,針對傳染病蔓延及預防提出建議。

日本5人專家小組成員在災情最嚴重的高雄、屏東的幾家收容所,包括佛光山、龍鳳寺等進行了調查,普遍認為物資、藥品、食品等都很充足,目前為止還沒有大的疾病流行,但由於收容所內個人生活空間的局限,有可能造成一些疾病的發生。

國際醫療疾病對策中心醫師金川修造:收容所的集體生活而造成的疾病,其次是當地本來就有的疾病由於災情的擴大而蔓延。另外就是由外部帶入收容所或災區的疾病。

對於記者提出,將6000人移至軍營是否會造成什麼負面影響時,醫護專家表示,由於重建需要時間,心理諮詢窗口應儘早建立,強制性移動可能會對災民帶來心理壓力。

國際醫療協力局護士山本佐枝子:現在災民還處在亢奮狀態,隨著避難生活的加長,身體、心理會帶來很多負擔。建立長期性的心理資詢窗口就非常必要。

雖然目前出現的鉤端螺旋體病例,大多由於土壤及水造成,因此盡早疏通由於泥石流堵塞的排水部分將有助於防止疾病的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李華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香港女資深時裝設計師追求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