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1月07日訊】中國經濟衰退的跡象正在顯現,在北京奧運會工程完成後被送回家鄉的數萬名勞工目前正在北京辛苦的尋找工作。這些缺乏糧食和現金保障的失業勞工大部份來自中國各地的農村,他們聚集在北京一個非法勞工市場裡等待著他人向他們提供工作機會。

在經濟衰退中受影響最嚴重的是那些來自中國農村的勞工,他們長期以來在北京從事著辦公大樓建築,街道清潔和工廠生產的工作。

來自山東省的建築工人張志陽說:「現在找工作非常困難,在這裡要養活自己非常困難,那些回家的人也同樣面臨困境。我們的困難是 – 回老家生活很難,在北京要找一份工作也很難。」

張先生在建築工地附近一間簡陋的小房子裡躺了將近一個禮拜了,失業使得他在這個大城市的生活非常困難。

而那些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工作的勞工發現他們的工作環境極為惡劣或者工資減少了。

來自山東省臨沂曹光明說:「現在要找一份工作不容易,而且待遇也比以前差。奧運會之前,工作機會較多,薪資也較高。現在工作機會和薪資都比較少。」

曹先生表示自己正考慮放棄這邊的工作,回老家種田去。曹先生就像北京很多移民勞工一樣,他沒有城市戶口,所以他沒有出現在官方的失業統計數據中。所以當他們失去工作後,幾乎沒有保障。

上個月東莞市就發生了一起群眾抗議事件,大約有1000名勞工在一家玩具工廠外面抗議,要求倒閉的公司支付未給付的薪資。

專家表示,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將危及國家穩定。

海關部門上個月表示,由於海外需求減少,今年大約有百分之五十三的玩具出口商結束營業。不僅出口受到影響,工業生產的年增長率在今年九月也降到了六年來的最低點。

最近的調查顯示,截至九月底,中國的城市失業率是4.0%,然而這個數據僅衡量那些有登記失業福利金的合法城市居民,不包括那些失業而未上報的人口,這其中包括城市裡面的一億五千萬移民勞工。很多經濟學家認為,中國實際的失業率可能兩倍於政府公佈的數據。



其他推薦:
神韻藝術團! Astounding! Superb! Incredible!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前港督彭定康指和中共交往要講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