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善化高中為了建構「社區化計畫生命教育輔導知能」,特別邀請台灣明慧教育學會理事長陳彥玲講授「如何讓老師輕鬆推動禮貌運動」,希望能從內心做起,在生活、教育上注重禮貌習慣。

台灣明慧教育學會推動「禮貌聯盟」串聯,國立善化高中也是加盟學校之一,主講人陳彥玲表示經過觀察,發現現在的社會現象,人的爭鬥心強,貪慾之心也重,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離,她希望在學校推動禮貌習慣,不僅舒緩人際關係,也淨化社會。

陳彥玲:「這樣的環境事實上對人的健康是很不利的,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深入學校的教育,來做到淨化社會的效果。如果當地的學校能夠聯合當地的政府,我們一起來打造,再把全國給串聯起來,台灣變成一個有禮貌的台灣。」

善化高中輔導室主任許俊雄:「我們校長平常對同學的教育,他也非常注意禮貌這一環,在各行各業你都需要保有一個非常良好的禮節,你才能夠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

演講中陳彥玲教授以醫學及心理的觀點,配合影片說明人的思維影響人的健康,如果一個人總是有禮貌、正向、樂觀、積極、做好事、說好話,能量是正的,大腦分泌出的物質是健康的,那麼身體上的癌細胞會得到修復。但是如果想法是不利他的行為,能量是負的,人的身體就會不斷的產生毒素利於癌細胞的生成。她還提出健康利他、合作關心、節制分寸、真誠忍讓、儀表得體、正向樂觀等六種行為有益於身體健康及人際關係的擴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素琴蕭志坤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具生命力 重現五千年中國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