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業與投資高峰會今(22)日登場,以「多元創業,再造榮景」為活動主題;這次32家的新創公司進行簡報,300多位來自科技、創投等齊聚一堂,為新創企業及創投業者建立互相合作、經驗交流的溝通平台。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新任理事長也是工研院院長李鍾熙指出,該協會一直致力科技、人才、創業、投資的交流;並將焦點聚在發展多元創業為主,增加創業的產業類別,以達到科技創新和資金媒合的目的。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新任理事長 李鍾熙:「我們希望能夠促成科技的創業能夠找到他的資金,投資的人也能夠找到很好的標的,讓很多投資的人也有機會看到這些公司,來做這樣的媒合。」

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近來受到外界矚目,會中專題演講邀請到國內唯一流感疫苗生產廠商國光生物技術公司董事長,也是前衛生署長詹啟賢,以台灣自行研發疫苗為例,暢談如何讓科技生根台灣。

前衛生署長 詹啟賢:「(疫苗)現在已經在量產的過程中,近日內會展開臨床的人體實驗,最後的完成必須要等到臨床人體實驗後,(預計什麼時候?)我們預計這個完成大概在11月初。」

最後李鍾熙強調,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推動不僅需要人才和技術、更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創投業者資金的挹注與企業間的彼此提攜,才能開創出新的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中國內地香港記者被毆 際遇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