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八卦山有人會想到八卦山上肅穆莊嚴的大佛和一年一度的賞鷹活動,但您可能不知道,八卦山脈上面有很好的自行車道和良好的生態保育區,一到假日就會有很多民眾來到這裡享受和大自然的親密接觸,騎著自行車享受乘風的樂趣,體驗生態豐富的八卦山之美。帶您一起來看看。

昔日的八卦山稱為「望寮山」、「定軍山」,因為乾隆年間,天地會分支的「八卦會」在這個地方活動而得名。

八卦山風景區範圍包含彰化縣和南投縣一共2個縣和10個鄉鎮市,由北而南可分為八卦山、百果山和松柏嶺3大遊憩系統,過年期間如果不想塞車可以來個自行車之旅。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隆:「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八卦山、梨山跟獅頭山,都有建設相當完整的一個遊憩區,在這個九天的假期中,我們歡迎各位朋友,能夠到我們八卦山,梨山還有獅頭山,風景區來旅遊。」

說到自行車,全台六百多家自行車零組件工廠,在彰化地區就佔有四百多家,說這裡是自行車的故鄉一點也不為過。

綿延的山區小路是八卦山的一大特色,平坦的路面適合許多自行車愛好者騎乘,騎累了沿途也有許多可供休憩的地方。

自行車愛好者:「風景是蠻好的,不過有些地方很傾斜的蠻困難的,可能年紀大了要顧身體吧,找個運動的方式,然後我就選擇了單車。」

騎到長青自行車道的終點除了可以眺望遠景,還可以在這裡簽名留念,往上走可以到著名景點猴探井。

昔日的風水地現在已成為自行車的旅遊路線,平坦的道路很適合自行車騎乘,騎上到瞭望台上面之後可以看到彰化平原,沿路還有野生的小兔子出來吃草,來這裡的遊客可別打擾到它們。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隆:「八卦山地區,目前有相當好的建設,比方說,我們的七星陣地公園,有猴探井,還有很多的生態景觀,包括我們辦的鷹揚八卦,這邊也是騎乘自行車很好的一個天堂。

來到七星陣地公園,有平坦的路面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騎乘,馳騁在茶園間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採茶姑娘,騎車騎累了也可以上到碉堡上面一覽茶園景色。

從長青自行車道終點往下騎,可以來到著名景點清水巖寺,清幽的環境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另外這裡的生態復育也做的相當好。

清水巖寺總幹事陳慶福:「生態旅遊就是說我們這裡的步道,我們全家大小來這裡爬山,來這裡走,可以看到很多生態復育,像我們的獨角仙復育的很豐富,鍬形蟲,沿路可以看到竹雞,竹下畫眉,包括人面蜘蛛,赤腹松鼠,這都可以看到。」 

到了晚上八卦山的夜景可不輸其它地方,這裡的特色餐廳獨具特色,來到這裡的遊客,除了可以享受當地美食,還可以欣賞夜景,與親友一起共同享受浪漫的休閒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 推廣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