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會用一些電氣產品,抵抗寒流來襲,不過在保暖的同時也得注意,長時間接觸恆溫,也會導致皮膚燒燙傷的可能。

天氣冷颼颼,拿起熱敷墊往肩膀上一放,或者是裹住雙腳,全身頓時都暖和起來,這種舒服的感覺,容易讓人捨不得拿下,一用就是很長時間,但這種舉動可要小心了,在台中就有一位73歲的糖尿病患者,因天氣冷使用熱敷墊,造成腳後跟有高達三度的燙傷。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許永昌:「病人因為他有糖尿病,又有在洗腎,另外年紀也比較大一點,所以他腳周圍的組織狀況,並不是那麼的好,我們先補一塊人工真皮在上面,人工真皮的目的就是讓新生的血管能夠從傷口的四周,往中間長,把整個露出的肌腱覆蓋住。」

許醫師也特別叮嚀,有以下症狀的人得多加留意。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許永昌:「像是糖尿病,或是說有脊椎受傷,半身不遂的病人,或是中風之後,他有一側的肢體是比較麻木的情況時候,有時候雖然溫度很低,但是如果你泡的時間,接觸的時間太久的話,還是會造成嚴重的燙傷,像雖然只有五十度的低溫,可是如果接觸十分鐘,還是會造成三度的燙傷。」

在寒冷的天氣裡,雖然難以抗拒溫暖的吸引力,不過也得注意這舒服中所暗藏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加州州府首場滿座 觀眾如願以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