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紀錄台灣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二度C」,自去年8月莫拉克風災後籌款拍攝,耗資8百萬,歷經5個月完成。片中指出台灣面對全球暖化威脅所必須面對的真相,並且號召全民敦促政府將台灣氣候安全提升到國家安全層次。

第一部紀錄台灣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2度C,引起相當大的注意。在首映會上五院院長到齊觀看、台灣八大企業家如郭台銘、林百里等人都出席,藝文界、學界、民間志工等也共襄盛舉。

片名正負二度C,表示未來人類生存必須將氣溫控制於關鍵兩度C之內。(影片片段)

2009年夏天,北京白晝如黑夜,四川重慶暴雨,平均每分鐘出現20道雷電,而台灣遭遇莫拉克颱風,前所未有的災難降臨,我們關心的是像這樣的颱風會不會再度襲台。

中研院地球所教授 汪中和:「明年會不會有莫拉克?我們看了這些過去歷史的時候,我們只能說,非常非常可能。」

除此之外,當全世界的暖化加劇時,台灣恐怕會成為全世界氣候變遷的第一批難民,台灣必須面對這些真相:全球平均氣溫上升1度,台灣雨量將增加1倍;全球海平面上升6公尺,台灣的嘉義東石、屏東林邊東港以及雲林麥寮都將沉入海底...

面對這些危機,影片最後呼籲台灣人必須發揮公民意識,勇敢作出改變,一人一信寄到總統府,督促政府面對氣候安全進行大規模的綠色革命。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後表示,政府的溫室氣體減量法將很快進行三讀。

立法院長 王金平:「院長副院長一起來觀看,這不是觀賞,這是來接受教育,接受示警,更是接受要求。」

王金平更表示,國家政策的決策者應該正視這個問題,政府的運作中,怎樣實際的行動,共同來挽救面臨全球暖化的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茅志剛 王瑞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心理學教授:極好的跨文化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