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關心亞洲財經消息,日本中央銀行總裁警告,如果日本政府依舊採取放任的財政政策,恐怕日本未來會步上希臘後塵,成為債台高築,投資人避之為恐不及的國家。

日本政府發行的公債規模高達4千900億美元,大約是希臘經濟規模的1.5倍,而且日本整體國家債務幾乎是日本GDP的兩倍,平均每位日本民眾負債7萬美元,儘管絕大部分日本公債主要是日本中央銀行為首的本國機構或是人民持有,但是以本國存款作為政府債務緩衝的作法是無法永遠可行的,日本政府長期以來一直負擔巨額的財政赤字,執政者對於嚴重透支的現象甚至感到習以為常,而且以現行的減稅政策勢必會讓預算赤字雪上加霜,因此日本中央銀行總裁警告,如果日本政府依舊採取放任的財政政策,恐怕日本未來會步上希臘後塵。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電視臺燈光總監:視覺上很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