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次的全民運動會2010年10月份將在台中市舉行,不過2010年主辦單位為了比照亞洲國際龍獅競賽的規定,打算把過去單獨比賽的「台灣獅」,納入中國「南獅」的比賽項目,引發台灣獅團體不滿,認為這是在消滅台灣本土文化。

這是具有200多年歷史的台灣舞獅,據傳練堂綜藝團團長陳慶宗介紹,台灣獅與北京獅的表演力道完全不同,展現力與美。不能列在一起比賽。

傳練堂綜藝團團長 陳慶宗:「台灣獅是凸鼻、銅玲、青面獠牙。這是台灣固有的一個圖騰。上面有八卦、七星、火星五行都有。北京獅就是這樣的造型。台灣獅威武,它的鬃毛要甩到立起來,怒髮衝冠一樣,兇猛不一樣。北京獅是什麼樣,坐蹺蹺板。」

今年全運會將以往獨立比賽台灣獅的項目併入大陸南獅,為此東南科技大學民俗隊教練吳富德批評政府,任何事情都說要國際接軌,但到台灣不看台灣獅?要看什麼?!

東南科技大學民俗隊教練 吳富德:「要國際接軌,要怎麼樣要怎麼樣,反而我們本土化、鄉土化好像都是不同黨派的人在玩?這是錯的!請問到台灣不是看台灣獅?到北京不是看北京獅?你要看什麼?!」

面對質疑,體委會全民運動處處長吳龍山則認為,這不涉及政治因素,不過在收到相關會議紀錄後,會再跟台中市政府方面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 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巴黎開演 傾倒三千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