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市古月民俗館目前正在舉辦的「茗茶秋好--台灣茶藝文物展」,展出了400多件清朝、日治時期到民國60年代的各種茶器,而且還介紹了台灣茶樹的品種及製茶過程。一起去看看。

不管是茶壺,茶杯,茶罐,還是這個要雙手才抱得起來的14公斤巨大茶壺,都是這位收藏家20多年來的收藏品。

收藏家 陳鴻洲:「柴油鹽米醬醋茶,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跟我們能夠息息相關的,這個茶葉的東西,跟這個泡茶啦,台灣各地的茗茶,在這邊都有介紹 。 」

收藏家也一一述說著茶器的由來。

收藏家 張維中:「大概是來到這個,明朝萬曆年間,由像供春這個人,來做出這個紫砂壺,那麼才有各式各樣的這個,這個茶器的表現。」

現場不只能看各式茶器,還能親自體驗炒茶的樂趣。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這叫做炒茶、炒菁,炒菁的意思就是說,要給這個茶葉混合空氣,它的香味香氣可以跑出來。」

茶葉不只中國人愛喝,就連老外也能嚐得出它的好壞。

外籍人士 Tonya Holt:「我有在家泡茶,並且學習嚐試不同的茶葉,我可以說出很多有名茶葉,它是好的茶或不好的茶。」

暑假進入尾聲,利用最後的假期體驗悠閒的時光與道地的中華茶文化,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舞蹈演員讚神韻完美無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