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湖南靖州縣江東鄉團結村的華盛錳業排放工業廢水,污染環境,導致該村癌症患者激增,村民上訪無門,持續四個多月堵廠抗議,參與維權的村民都被毆打或抓捕,呼籲外界關注。

團結村唐女士表示,這家工廠排放工業廢料污染環境,有5個村,8千多人受影響,當地政府官員都入了股,所以包庇這家工廠,上訪也沒有用。

唐女士:「癌症病人逐漸逐漸增多,一般都是喉癌啊、鼻癌啊,肺癌啊,死了20多個癌症,現在還有幾個癌症病人只有40來歲吧!很多孩子要去檢查的都是鉛超標,民不聊生的在過日子。4月24日開始堵廠房的門。」

今年4月24號警方第二次鎮壓自發前來堵廠門的村民,10多名村民受傷,18人被抓進拘留所。團結村李先生說,地下水已經污染無法飲用了。

李先生:「他們不管老百姓的痛苦,變本加厲鎮壓老百姓,僱用公檢法抓了好多老百姓,關押在派出所。好多婦女手指、手腕都被他們扭斷,在醫院裡包紮治療。」

團結村陳先生表示,錳礦廠產生的廢氣、廢渣、廢水污染了當地的空氣、土壤和水源。

陳先生:「廠的旁邊一條小溪,魚都死光了,農作物稻穀糧沒收,這地方的土都報廢了,人都不如豬,沒拿到賠償費,幹部抓人又打人。」

2004年成立的華盛錳業公司,倒在新樂村裡的錳渣,也使得當地25畝田地顆粒無收。

新唐人記者李馨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中印邊界磨擦 揭半世紀前戰爭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