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京朝陽區的一家美國西部牛仔餐館,8月31號在警察和法院官員的監督下被強制拆毀。在這之前,餐館業主希爾伯特因拿不到合理補償堅決不搬,成了頑強的「釘子戶」。他為了尋求賠償,去政府上訪,找法院申訴,並僱傭保安看店,但是最終還是失敗了。希爾伯特星期一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持續拿不到應有的賠償,他會再次慎思中國的投資環境。

8月31號早上,希爾伯特趕到他的餐館時,幾十名警察和法院官員已經在那裏指揮拆除,警察攔住他,禁止他入內。那些人搬走了餐館的傢俱和設備,塞進一輛大卡車開走了,沒有人告訴他這些東西被送往何處。

希爾伯特說:【錄音】「我感到極度悲哀和極度憤怒,因為這樣一個生意,我看著它設計、修葺、建立和發展,現在看到某些人闖進來毀滅它,對它毫不珍惜,拿走你的財物卻不給你任何賠償,令我非常憤怒。」

據《華爾街日報》和大陸媒體報導,今年52歲的蒂姆.希爾伯特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州。他的牛仔餐館開張才兩年,位於北京市星吧路27號,靠近美國大使館新址,很受在北京的美國打工仔的歡迎,曾服務過訪華的美國前總統布希。

今年5月,北京市政府為潤世中心項目徵地,宣佈星吧路要整體拆遷。希爾伯特要求政府和地產主「七彩大世界」公司,賠償他的投資450萬人民幣,地產主表示願意賠償100萬人民幣,希爾伯特不接受這個數字。

9月1號,希爾伯特寄出幾份文件和信件給不同的政府部門。其他租戶們也不同意地產主荒唐的賠償,他們請求區、市、中央政府部門提供幫助,但是都被拒絕。

為驅趕租戶,地產主僱傭了保安騷擾。在夜間,這些商店的窗戶經常被砸破,設備被偷走,甚至商店被完全損壞。希爾伯特僱傭了幾名身強力壯的保安為他夜間守店。最終,他的鄰居們都被迫屈服,而希爾伯特堅守陣地,成了那一片的釘子戶。

希爾伯特8月初向北京市高級法院提出聽證請求,要求法院阻止強制拆遷行動。9月1號,希爾伯特終於收到法院答覆,同意聽證。但是此時他的餐館已經被拆毀。

希爾伯特表示,他會繼續與各級政府部門戰鬥,他說:【錄音】「我跟5個律師行談過,他們都說願意幫我提起訴訟,但是令人極度悲哀的是,所有的律師行都告訴我,他們對於法庭的最終結局感到悲觀。」

希爾伯特說,他知道他的遭遇在中國很普遍,他看到法院外面有許多訪民在乞求政府幫助。這種事情在其他國家看不到,究其原因,他認為政府在為地產主和開發商服務。

希爾伯特表示,他希望盡早拿回他的投資,並盼望再次開業。但是他說:【錄音】「如果最後我被拒絕,拿不到對我的投資和精力的賠償,我將再次思考這裡是否是一個外國商人好的和安全的投資環境。」

新唐人記者 秦雪 金鑫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