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亞洲奧斯卡之稱的「第四屆亞洲電影大獎」,星期一晚上在香港揭曉。大陸男明星王學圻和韓國女星金惠子分別獲頒最佳男女主角,而最佳電影則是由韓國的《骨肉同謀》奪得,最佳導演則由大陸導演陸川得獎。

星期一晚上,香港會展中心星光熠熠,獲得六項提名的中港合拍片《十月圍城》,謝霆鋒、王學圻等整班人馬齊亮相,去年獲得影后的周迅,連同張震一起出席頒獎禮,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李冰冰則以一身紅色DIOR晚禮服搶鏡。

中國大陸演員 李冰冰:「現在很淡然了,不管得不得獎,心裏都很開心,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我們的心願已經達到了。」

由著名影星梁家輝擔任評委主席的評委團,共頒佈14個大獎,其中南韓和大陸以及香港電影成為大贏家。南韓電影《骨肉同謀》奪得最佳電影和最佳女主角,片中女星金惠子榮升影后。大陸明星王學圻憑著在《十月圍城》的精湛演技拿到最佳男主角。

中國大陸演員 王學圻:「這是我在香港拿第二個獎,在18日我拿了香港影評人獎,所以我覺得香港特別美麗,我愛香港。」

《十月圍城》中的謝霆鋒奪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則由香港女星惠英紅奪得。今年的亞洲電影終身成就獎,頒給印度影壇教父阿米特巴.巴赫卡安(AmitabhBachchan)。

記者:「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亞洲區的電影盛事。為期17天的日子裏,將放映來自50多個國家超過290部電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五千年文明再現神韻 外籍人士引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