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消息】四川大地震发生到现在已经五天过去,除了持续抢救可能的生还者之外,当地政府也面临了如何安置480多万灾民的收容问题。特别是生活卫生与传染病的问题,已经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这场震灾的幸存者尽管面对未来还是不知所措,但随着四川天气逐渐暖和,他们现在更必须担心接踵而来的环境卫生与健康问题。

大批无家可归的灾民,居住在空地搭起的简陋帐篷里,吃喝拉撒睡全在帐篷附近解决,卫生条件相当差。这令许多国际卫生专家纷纷担心,接下来可能将出现传染病的大流行。

在受灾严重的都江堰,王雅伦(音译)和其他灾民一样,面对未来有种莫可奈何的茫然。

来自青海的王雅伦,在都江堰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后来她将母亲与小孩接来四川同住。然而,这场地震,震毁了她的房子与一切财产。已经一无所有的她,面对未来,不知该如何走下去。

熊伟(音译)是都江堰当地居民,震灾发生后,他失去了房子,目前他与四名同事共同挤在公司附近的一座帐篷里。

熊伟向记者表示,目前有太多紧急议题需要政府处理善后,而他和四名同事也都在等待政府解决他们的居所安置问题,不然将一直无家可归。

熊伟表示:“现在的情况是呢,我们缺粮食也缺水,没钱也没衣服。看看我身上这件衬衫,上头还沾有血迹呢。另外,我们也迫切想要知道,政府打算如何安置我们这些流离失所的民众。我认为这些都是最重要的问题。”

目前,当地民众纷纷呼吁中共政府,除了持续抢救生还者外,也必须重视他们这些幸存者的生活安置与未来。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武术大师李有甫 谈武术大赛

港天文台记录到四川大地震暴发情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