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这在地震灾情当中,也暴露的许多人为的问题,这次重灾区的什邡市化工厂,有民众不满厂方竟然要求救难队员,先抢救工厂主管和保险箱,不满情绪当场引爆。而另外,还有学童家长打算联名上告,要为遭到豆腐渣校舍活埋的无辜子女,讨回公道。

在中国国营电视台,你绝对看不到这样的救难场面:气愤的家属、撕扯厂方人员的衣服,连劝架的解放军也一起挨骂。什邡市蓥峰化工厂在这次大地震中倒塌,一百多人受困,想不到现场的军方救难人员,竟被工厂主管要求,先从厂长被埋的地点,和工厂金库存放处开挖,引来工人家属强烈不满。

工人家属:“他们公司还有人说咧,那边才是第一重要,这边有什么重要,先找当官的...好像就不管百姓了”

在中央台看不到的画面还有这个,同样属重灾区的广元市青川县,受灾最惨的木鱼镇,一所中学倒塌活埋四百多人、只救出其中一百多位。家长不平地说,早在十几年前,他们就发现校舍有问题。

罹难学生家属:“主要是这栋房子,96年的时候是危房,我们镇民报告给县政府,但县政府都没批准,都没钱修,才导致这次惨剧”

据统计,这次地震光四川,倒塌校舍就有6898间,这还不包括汶川和北川的数字,有的建筑十几秒就化为瓦砾,气得家属说要讨回公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退出共产党(首页)

天国乐团新国首演 欢庆世界法轮大法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