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5月18號),大約有五百名居住在泰國的僧侶及緬甸人,在位於泰北鄰近緬甸的美索鎮進行抗議活動。希望國際社會能盡速進入緬甸救災,不過緬甸軍政府到現在為止,仍然不願接受國際援助。

泰北地區的診所內擠滿了來自緬甸的災民,該地區的僧侶在門外拿著聯合國國旗、高舉橫幅,請求美國援助。

抗議人士高喊:「聯合國援救緬甸。立即介入救濟。」

不少外國使節嘗試取得管道,讓大批的國際物救援資進入緬甸。目前援助物資還是以緩慢的速度,運往受「納爾吉斯」(Nargis)風災重創的伊江三角洲,據估計當地約有二百五十萬名災民。

非政府救援團體「拯救兒童」(SavetheChildren)組織嚴正聲明表示:如果食物無法盡快抵達災區,可能會有上千名兒童因此死亡。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表示:「納爾吉斯」在5月2日重創災區後,糧食署就開始處理最急切需要的事務,想辦法把米和豆類食物送到重災區居民手中,當地至少已有一萬二千四百人死亡或者失蹤。

緬甸在近50年來,僅出現過兩個規模比「納爾吉斯」還大的亞洲風暴。一個發生在1970年,靠近孟加拉邊境,造成近五十萬人死亡;另一個是1991年,發生在相同地點的風災,造成十四萬三千人死亡。

緬甸軍政府目前仍拒絕接受外界的援助行動,災難專家表示,「納爾吉斯」造成的死亡人數還會持續攀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陳憶緣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國地震局遲發消息 災民憤怒

呂副捐20萬元賑災 盼一災泯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