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湖北省當局近期表示,預計在全省範圍內漸進進行網站、博客播客和手機網站等實名制,網友認為,這分明是當局在收緊網絡自由,進一步達到鉗制言論自由和進行資訊控制的舉措。

繼浙江杭州今年5月初推行的網路實名制,近期,湖北省也以整治互聯網低俗之風,預計今年開始對手機網站、視頻網站、聊天室和即時通訊群組等,進行實名制。湖北荊州市公務員宋翔峰認為,當局藉名處罰互聯網上低俗之風,實際的目的是政治上的打壓民主自由。

宋翔峰:「這次對互聯網所謂的低俗內容的一些處罰措施,實際上就是主要是針對政治上,對於人民民主自由心聲呼籲方面的一個打擊,他是在禁錮人民的聲音」。

當局計劃從手機網站、視頻網站實名制,進而推及博客播客後臺的實名制﹔目前,網上的言論者在網上註冊時並不需要提供個人的身份證件。按當局的計劃,今後在網上發佈資訊者的個人真實姓名,都必須在網站管理部門備案。對此,有網友表示,今後可能很多網友將不敢再像以前那樣暢所慾言了。武漢市民鄢裕祥認為,這分明是阻撓言論自由的渠道。

鄢裕祥 :「制定這個政策,實際上是阻撓言論渠道,從而掩蓋不法的那些事情,如果是用這種方式的話呢,有很多人就不敢去表達,社會上的違法現象,就根本就得不到社會的關注和監督。」

近年來,中國的互聯網快速發展,在大陸媒體由官方把持的情況下,互聯網在社會監督方面,起了相當大的作用,使得一些社會重大問題,特別是官員的腐敗相關資訊,得以迅速傳播。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瀋鈞 王馨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學者:法輪功為百姓典範 鎮壓是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