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中共中央軍委的喉舌《解放軍報》在2009年4月27日發表了一篇題為《安祿山的嗜慾》的文章,指唐朝叛將安祿山貪吃、貪色、貪財,「嗜慾極重,不知身心修養為何物」,接著又盛讚諸葛亮「半生執掌軍國大權,不好色,不貪財,衣食節儉,自奉菲薄」,從而得出結論:「如何對待食、色、財,安祿山是令人齒冷的反面教員,而諸葛亮則是國人永久景仰的楷模。」現在我們來分析《解放軍報》為何要發表這篇文章。

草庵:由於安祿山是唐玄宗的叛將,是唐朝歷史上著名的「安史之亂」的主角之一,在歷史上的定位首先是叛將。安史之亂是發生在唐朝的一次地方割據勢力對中央集權的反叛。這次叛亂從唐玄宗天寶十四年(755年)安祿山起兵反唐起,到代宗寶應二年(763年)史朝義兵敗止,前後長達8年之久,因叛亂是由安祿山和史思明發動的,所以歷史上稱這次叛亂為「安史之亂」。安祿山還自任大燕皇朝皇帝兩年。最後雖然唐朝平定了安史之亂。但也因此由盛而衰,一蹶不振。所以《安祿山的嗜慾》的文章己經影射到了解放軍內部有一批現代安祿山,他們不僅吃喝嫖賭,貪財貪色,還要推倒現代阿斗奪取政權。誰是現代安祿山呢?

伍凡:諸葛亮在歷史上的定位首先是忠臣,忠於漢朝劉家皇朝。《解放軍報》在這篇文章卻去探討他們如何對待食色財問題,令人感覺有些話不便明說只能暗示,並呼籲軍中將領要以諸葛亮為楷模、莫學安祿山,難免給人意猶未盡、話中有話的感覺,引發人們猜測誰是如今的諸葛亮、誰是當今的阿鬥?

草庵:文章提到安祿山,也警告解放軍將領莫學安祿山,要學諸葛亮扶持現代阿鬥,是否暗示在軍隊中有人要搞軍事政變呢?文章不便點明,但讀者一定會聯想,胡錦濤的安危近況如何?

伍凡:我們不妨來統計分析胡錦濤所經歷過的軍事政變。第一次軍事政變是在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江澤民藉助張萬年發動軍事政變。

在會議中,張萬年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按照既定的陰謀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屆中央軍委主席。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的決議。張萬年還逼迫新上任的胡錦濤當場表態,江澤民就是這麼又賴在軍委主席的位置上,直到 2004年被迫下臺。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聖荷西主流推介神韻春季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