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李越採訪報導)中共政府近日推出一項4萬億人民幣的刺激經濟計劃,美國《當代中國問題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認為,中國經濟問題的根源在於經濟結構的不合理及企業素質太差,這項救市政策是火上澆油,不但不能解決經濟問題,反而會讓政府背上新的巨額債務。中國經濟總的情況是越來越差。

針對中共政府的龐大救市計劃,程曉農認為,中國經濟面臨的嚴重困境早在去年就已顯現出各種徵兆,但中共政府直到最近才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因此推出救市計劃。此項計劃就像庸醫開出的藥方,不能挽救中國經濟。

程曉農:「中國經濟的真正問題在於中國經濟結構的嚴重畸形化,也就是說,整個經濟嚴重依賴於出口,依賴於外資企業。另一方面嚴重依賴於政府的投資項目。也就是說,企業和製造業在中國本身缺乏競爭力,自己沒有辦法正常的生存。也沒有辦法開拓市場。」

程曉農認為,中國的中央及地方財政已陷入困難之中,沒有能力投入大筆資金救市。

程曉農:「現在政府的第一大問題,還不是它願意把錢花到哪裏去的問題,而是它有沒有錢花的問題。中央財政從今年九月份開始就出現財政赤字,入不敷出﹔地方財政由於大部份城市的土地出租收入大幅度縮減,很多城市現在財政已經陷入困境,過去欠了大量的債,現在,今年的財政收入狀況急劇惡化,明年的情況會更糟糕。」

程曉農認為,因為中國股市是個高度投機的股市,因此救市計劃公佈後的股市大漲不說明任何問題。

程曉農:「當然啦,如果有傻瓜這個時候願意跟進多買些股票,願意將來虧得更狠一點,這個是他自己的選擇。」

程曉農還表示,中國經濟越來越差,中共政權發生變化,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程曉農:「中國總的經濟情況是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差,我想現在的結論已經很清楚了,那就是越來越差,中國政府現在是用油去救火。它已經左支右拙,已經進入一種非常無奈的狀況,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它的政治上的變化呢,應該講是可以預期的。]



其他推薦:
神韻藝術團! Astounding! Superb! Incredible!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歐巴馬成為美國首位非洲裔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