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四民運學生領袖王丹指出,中國崛起是犧牲社會公平、正義等換來,廿年來對自由的掌控甚於六四之前;日前西班牙及阿根廷法庭以「群體滅絕罪」起訴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等五人,他認為這是人權的伸張。

王丹參加成功大學舉辦的「中國的改革之路與未來走向」座談會,對於訴江案表示:

六四民運學生領袖 王丹:「這種情況是人類發展的趨勢,一個領導人在本國做壞事,都可以受到整個人類社會的追究,這是值得肯定的。」

針對中共外交部回應,阿根廷法院的起訴將影響兩國關係,王丹表示人權無國界。

六四民運學生領袖 王丹:「這樣沒有道理,因為人權高於主權,而且中國也簽了兩項人權公約,所以沒有道理指責別國干涉內政。」

王丹目前在政大擔任台史所客座助理教授,上週四他在前往靜宜大學演講「如何看到一個真正的中國」時,遭到出現六、七位中國學生密集發言,為中共辯護,王丹提醒,中國學生可能在台灣的大學裡出現「有組織活動」。在網路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六四民運學生領袖 王丹:「即使是那樣我覺得是好事,我很歡迎嗆聲的事。」

王丹表示,中共失衡的經濟政策與一黨專政,使社會付出慘重代價。他鼓勵台灣的年輕人關注在中國發生的人權侵害事件,進而促進中國政府對人權、民主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胡家豪 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感恩神韻訪港 吉林作家盼大陸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