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元旦當天出席了「第六屆漢字文化節,99新春開筆」萬人揮毫活動,他在致詞時也再度重申,希望推動正體漢字列入世界遺產。

「新春開筆」是中國傳統年節禮俗之一,在新年的第一天,將心中的期許和祝褔化為吉祥文字寫在紙上。如果和上萬人一起在元旦當天寫下心願,願望是不是就更容易實現。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想做的事情把正體漢字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舉辦的「世界遺產」(worldheritage),因無聯合國代表權,需透過其它的團體的幫我們申請,目前國家文化總會請政務委員曾志朗先生在主導這個活動。」

為了推廣漢字文化,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漢字文化節」,元旦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廣場,舉辦「漢字人潮」新春開筆活動,希望藉用漢字寫下吉祥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覺得活動越辦越旺,所以我剛才特別寫了一個「興」字、一個「盼」字,就是盼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更興旺。」

書法家 王敬先:「假如再不努力來開創我們中華文化開展來,將來我們的書法文化會慢慢的沒落很可惜,希望能夠有承傳能夠發揚。」

馬總統認為,中國文化中漢字非常重要,因為它是文化最精煉的傳承工具,沒有文字就無法傳承文化,沒文化就無法造就一個民族,而身為使用漢字的民族一員,如何讓漢字文化永續發展,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明春光臨香港作歷史性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