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中國人權消息,阿根廷聯邦法庭對江澤民及羅幹等前中共官員發出全面逮捕令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日前要求阿根廷政府出面干預,加拿大律師克來夫‧安世立表示,北京當局這種行為,完全是非法干涉他國的內政和司法獨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24日發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聲稱,外國法庭作出支持法輪功的裁決,將影響該國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並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處理這件事」。加拿大大律師克來夫‧安世立表示,中共的行為,凸顯了中國司法制度中存在的問題,中共無法明白在法治國家,政府是無權淩駕於法律之上。

克來夫‧安世立:「中國實際上是以一種要挾的方式,要求阿根廷政府介入,干涉甚至要其推翻法庭這一裁決,中國政府實際上是要求阿根廷政府以中國政府的方式來運作。因為中共當局是可以在中國,完全徹底的控制他們所謂的法院,命令他們那些法官做出中共當局所需要的判決。」

安世立表示,中國政府實際上是在要求阿根廷政府否認其國家法律而做出一個政治決定,要求政府推翻法庭依法做出的裁決,這完全是非法干涉別國內政。

克來夫‧安世立:「這完全是非法干涉阿根廷內政,要求阿根廷政府強制改變本國的司法制度下的裁決,這完完全全是一種恃強淩弱的惡霸策略,是中國政府所慣用的做法。」

安世立表示,大部分西方國家與阿根廷都簽有引渡協議,會信守他們的國際義務,一旦江澤民和羅幹進入與阿根廷簽有引渡協議的國家,將會遭到逮捕,並被引渡到阿根廷受審。

新唐人記者 秦越 金琳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香港神韻門票熱賣 不足一週瀕售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