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大陸網友

【大紀元7月2日訊】2008年6月29日上午,我不小心看到了關於甕安的新聞,我知道會被和諧,於是保存了中國青年報論壇裡的《貴州甕安女高中生被強姦致死導致群體性事件》的文字和照片。下午,我從綿陽坐火車到成都,在火車上的時候用手機收郵件就看到有四個網友發來鏈接,問我是否會去甕安調查,我說我不能確定,因為我已經買了30號成都飛往廣州的機票,準備七一到香港看香港的民間組織上街遊行。

到成都後,我見了幾個朋友,不約而同提到這件事,於是我決定改變行程去甕安,化名為「陸小項」的女士還贊助我1300元機票錢。晚上我搜索甕安相關資料,然後從四點半睡到五點半,只睡了一個小時。早上七點攜程網客服才上班,我於是打400***讓他們把我廣州的票退了,然後買了成都到貴陽的 8:45起飛的機票,七點半的時候出門,打的到雙流機場,9:30左右就到了貴陽市。我到貴陽後,買了11:30開往甕安的長途大巴,中途在福泉市的時候來了兩個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便衣登記每個人的身份證,我說我到「牛場鎮」,我還以為他們會阻止我這個外地口音的人接近甕安呢。結果15:00的時候我大搖大擺的到了甕安。在甕安沒有見到什麼記者,不知道是他們被截住了,還是我來的速度太快,亞洲週刊的張潔平說來了兩個同事到甕安,可能他們想辦法進了縣城了吧。

在甕安下車後,發現公路左邊是那條西門河,右邊是縣城,縣城的每個路口都有拿透明盾牌和來福槍的戴頭盔的武警,封鎖了縣城,我當然怕怕啊。我於是去找吃的,吃的沒找,先找了一個廁所放水,出來後問路人那個死了的女生在哪裏,路人說讓我跟她們走,原來她們都是來看熱鬧的。我和她們一起順著西門河走,然後就看到河對面有很多人在圍觀。

我也走過河去,結果有警察堵在橋的那一頭不讓靠近,我就遠遠的拍照,後來膽子大了,並且有些人以為我是記者給我行方便,我說我是從四川回湖南路過貴陽的來看熱鬧的湖南人,於是站到和警察並列的位置繼續拍。死者是甕安三中初二年級學生李樹芬,據當地人介紹,她已經死了十二天了,是六月二十二是凌晨打撈上來的。

警察拉起了警戒線,人們在警戒線外圍觀,不時鼓掌,我隔得太遠,聽不懂在宣讀什麼,也不知道為何鼓掌,錄像裡的錄音也聽不出什麼要點,我還是上圖片吧,明天再寫我聽到的各種細節並編輯視頻。

當然,我和死者李樹芬的父親李秀華聯繫上了,我拿到了《甕安縣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室法醫屍體檢驗鑑定書》和《訴狀》的複印件,明天再錄入到 BLOG,我今晚太累了,要睡一下了。我拿了五百元幫」陸小項「捐給他,告訴他全世界都在關注他,我會繼續記錄這件事,我說還會試著聯繫劉曉原律師或法學教授賀衛方對此案發表看法,歡迎與這兩位常在網上寫文章的人聯繫密切的讀者轉發本文鏈接給他們,能轉發給其他人瞭解此事也好,請高抬貴手,多多轉發。

我照例又用左手盲拍和當事人李秀華合影一張。

合完影后,我便撤離了,人們總是圍住我,我被他們當成焦點,從最初的懷疑我是記者、公安或黑社會線人到紛紛要求我如實反應情況,群情激憤吶,我生怕一不小心犯點什麼忌諱就會被他們圍攻,會被他們用口水噴死,於是我用一些不嚴肅的方式打消他們對我的關注,我說此地不宜久留,我說也怕我會成為第二個躺在河邊棺的人啊。後來在李秀華一個親戚的護送下坐上了去福泉市的車,在福泉我也沒什麼熟人,我只有一張身份證,不敢去網吧和酒店上網,我急於把所知道的東西分享給網友,只好再花四百元包車到了貴陽一個朋友家。上網,發圖片,寫日誌,我要去睡一會了。醒來再補充一些東西。
--- --- --- ---
報道甕安事件 黃良天網站被封閉半日

黃良天主辦的中國農產品市場週刊網站,於星期二下午2點多被封閉,一些內容被刪掉後,現在已重新開通。

黃良天說,「網站這次被封,主要與報道並關注貴州甕安的群體騷亂有關。很多網站關於這個內容都被刪了,我們是轉載了很多國內外媒體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這應該是主要原因。」他認為中共不要把群眾都當成傻瓜。事實說明真相,如果不讓把真相說出來,就說明是中共無能,或者是心中有鬼。」

對於黃良天的網站多次被封,在美國的大參考主編李洪寬稱讚黃良天是中共體制內一個有良心的媒體人,他認為像黃良天這樣的人是希望自己掌握的這麼一份媒體雜誌或者網站去報道一些真實的情況。李洪寬說,政府迫害老百姓,像這個孩子被強姦、被殺,家人去請願,中共反而鎮壓人家,把人家叔叔給打死,這種事情在中國非常多,媒體人去報道一下這些事情,真正想用一下所謂輿論監督,但是這樣做與共產黨的主流文化、主旋律一定是相違背的。

原《冰點》主編李大同評論說,網站被封,這在中國大陸已是習以為常的事情:
「這在大陸根本不是新聞,不受法律制約,他想怎麼幹就怎麼幹。這在大陸是習以為常的事情,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完全是野蠻行徑。而且完全是秘密的,不告訴你任何理由,不依據任何憲法和法律條文。制度上的變革才會有希望,因為權力只要不受制約,它就會消滅所有它不喜歡的東西。」

面對當局多次封閉網站,黃良天對此表示: 儘管艱難但我們還是在艱難地往前走 。 也許我們正在創造歷史。」

黃良天創辦中國農產品市場週刊網站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因為報道真實新聞,網站多次被封。最近一次被封是6月25號,被封了一天多。黃良天原是《百姓》雜誌主編,因大膽敢言、針砭時弊而被調離該雜誌。 黃良天現任中國農產品市場週刊雜誌主編。

以上新聞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曉敏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速度城市--聖荷西的奧運民權史 (一) 黑人力量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