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中國訪民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和家人正在北京上訪的甘肅十四歲少女曹瑞霞被城管抓走,她的家人到少管所要求見女兒一面,但遭到拒絕,父親曹福林擔心小孩被虐待。請看以下這則有關中國訪民的故事:

6月25號,曹瑞霞從午門前往天安門賣冰討生活的時候,被北京城管抓走了。之後,曹瑞霞的家人打聽到她被關進北京第二少年救助站。28號,她的家人前往這個少管所要求放人,但遭到拒絕。

曹瑞霞一家進京上訪已將近10年,她和弟弟曹金龍及姊姊曹瑞芳的童年十分悲慘。今年12歲的曹金龍談起家人的冤情和二姐曹瑞霞被抓的情況,顯得成熟,卻令人心酸。

甘肅平涼市靈臺縣訪民曹金龍:「我和我姐去天安門故宮那兒,去賣冰棍,就在故宮門前我姐就被城管抓走了。我看見城管我就跑,我在後面看見我姐被城管逮上車的,我跑了…。」

曹金龍的爸爸曹福林著急二女兒被抓之後是不是遭到虐待,他的大女兒曹瑞芳2006年12月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時被人抓走,至今一直下落不明。北京方面推說曹瑞芳被甘肅方面的人帶回去了,甘肅駐京辦卻說他們不知道這事。

甘肅平涼市靈臺縣訪民曹福林:「賣冰棍算甚麼…你為甚麼要把孩子關在裡面然後見一面都不讓見呢?我們現在擔心孩子是不是被逼傻了…為甚麼不讓我見。我現在著急不知那孩子…像我那大女兒…真替孩子著急啊!」

1997年,曹金龍的媽媽在一起醫療事故中去世,曹福林在訴訟後獲得勝訴卻得不到應有的賠償反而被打殘,曹福林在當地求助無門的情況下,於2001年開始進京上訪,可是,2002年,他被甘肅省靈臺縣政府騙了回去,之後,曹福林被當地秘密判了兩年刑,罪名是「妨礙公務」。

曹金龍說,他爸爸被判刑後,他們姐弟三人四處流浪,以乞討為生,他沒有上過學,但爸爸教他學了一些字。曹福林出獄後,又帶著三個孩子到京上訪。在北京期間因曹福林傷殘,得靠姐弟賣冰棍、撿破爛度日。

仍帶著稚嫩童音的曹金龍向新唐人表示,雖然他很想上學,但爸爸的腳更需要治療,姊姊也還沒有回來:「最想的事情就是能把我們家的問題解決了,把我姐要回來,我們全…我想上學!」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女子組銀獎得主:學跳中國古典舞受益匪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