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甕安縣女學生遭到姦殺引發上萬名民眾圍攻縣府及公安局,遭到中共武力鎮壓,據消息指出中共高層相當恐慌,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作出重要批示,縣城形同戒嚴。這起民間抗暴被中共定性為犯罪事件,究竟真相如何,我們來回顧事件的經過。

民眾稱公安使用催淚彈和高壓電棍鎮壓,至少有3人死亡,150多人受傷,約300人被捕,有女學生被電棍擊至當場昏迷。

目擊民眾陳先生告訴記者,當晚公安打死人,但具體傷亡多少不清楚。

陳先生:「昨天晚上兩點(29號淩晨)打學生啊,老師啊,打死好幾個學生,還有一個校長,屍體全部放在政府,還有傷的很多,醫院都不接受,不醫治,後來沒辦法,私人醫院免費治療。」

陳先生還表示,當天禁止媒體採訪,並切斷對外通訊,所有人的電話都打不出去。

陳先生:「政府跟公安大樓全部毀了,當官的太不合理了,對老百姓一點點小事就要欺負啊,鎮壓啊,部隊上來了多兵,大概有聽說有兩千包圍起來,昨天晚上有兩個記者來,他們不允許,手機根本無法連絡。」

被姦殺的女學生李樹芬的乾爹謝新發告訴記者,家屬到公安局討公道被關被打,公安局太黑了,引起公憤,所以數萬民眾就聚集起來為死者討公道。

謝新發:「學生憤恨,寫了白布,寫了大大的一個冤字,冤案,就到去公安局討公道。公安局又打那些學生,汽油燒學生。學生沒辦法,把汽油搶過來,就把公安局燒掉了。」

事件起因是當地一名高中女學生李樹芬的屍體28日在河裡被人發現,警方斷定死者是墜河自殺,但是家屬不同意警方的判斷,認為孩子是被強姦致死後丟棄河中。

消息稱,今年高考,有主考官員要李樹芬讓某官家子弟,根據當地網民的聲稱是甕安縣副縣長的兒子,抄襲作弊遭到拒絕,事後李樹芬被甕安副縣長的兒子夥同他人強姦殺害後丟入甕安縣西門河。死者家人懷疑公安部門包庇與當地高官有親屬關係的嫌犯,數百名死者家人與學生到縣公安局請願,但遭到被驅趕毆打。

一村民表示:「員警說嫌犯是無辜的,嫌犯被高官保護著,所以他們說嫌疑犯是無辜的。」(Shows11.請參考原聲)

中共當局包庇罪犯,甚至暴力對待抗議家屬及學生的行為,引發更多學生及民眾圍堵抗議,人群最多時逾萬人,也有消息指出超過10萬人。

死者叔叔在醫院病床上表示自己和員警在爭論李樹芬的死因時遭到毆打。他說:「我在前面,似乎有好幾個人在我後面,他們追捕我,打我,我大喊:有人打我,但是沒有人幫我,所以他們打我的時候,我一直在跑。」(Shows10.請參考原聲)

李樹芬屍體目前仍在河邊,當地居民守護著它,不願意看到屍體被警方移動。在屍體旁有一封譴責政府的公開信和一張死者生前微笑的相片。

北京奧運前,中共極力鎮壓任何民間抗暴,包括四川地震災民的請願也遭到壓制,國家主席胡錦濤曾經表示,保證穩定是奧運前第一優先考慮的大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潔綜合編譯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襲擊安山退黨中心的行兇者面臨強制遣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